老艾侃股:外资要来抢筹了!给不给?

2019年12月26日16:1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3000点终于拿下了!

  虽然老艾并不看重某个点位,但市场看重,因为能起到风向标作用,标志性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所以尾盘都坐不住了,纷纷纷进场抢筹,使得各大指数均以光头阳线报收,也使得尾盘的翘尾看起来很彪悍。

  是谁率领大盘收复了3000点?

  又是券商,又是南京证券,本来以为它不行了,这几天的风头都被别的券商股抢走了,但龙头的宝座岂可随便让出?尾盘的直线涨停,再次捍卫了它龙头的地位。

  包括整个券商板块也是如此,上周是绝对的龙头板块,但前两天被芯片给抢了风头,今天券商板块再次崛起,也捍卫了自己的牛市风向标地位。

  所以还是熟悉的味道,一切都没有变,科技先涨,券商后来居上,这其实就是上周回调之前的走势,又重复了一遍。

  而且截止到今天为上,各大指数都收复了周一的大跌失地,沪指再上3000点,也宣告了回调的影响已彻底消化,新牛市重返征程!

  老艾近期一直在谈“新牛市”,因为最近行情的种种特征,都和上半年牛市如出一辙。

  还是那几个特征:市场走势已初具牛市的强势特点;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有场外资金进场;牛市风向标券商板块卷土重来;外资率先进场抄底,内资跟风推波助澜。

  前面几条已经不用说了,最后一条外资的事,老艾从周一就开始呼吁:由于周二至周四沪深股通关闭,外资无法买入,建议内资猛拉,等周五外资能买了,让他们在高位抬轿

  从这三天的走势看,内资还算争气,连涨了三天。至少明天外资无法再像周一那样捡便宜筹码了,只能从内资手中高位接筹了。

  虽然连涨三天,但内资也不要骄傲,而且也没有必要那么着急把筹码交给外资,既然新牛市到来,那筹码就是很珍贵的,何必轻易让与他人?

  明天又是周五了,上周的“周五定律”没有实现,主要是前面三根大阳线涨幅过高,不坚定分子在周五兑现盈利,导致筹码松动出现回调。

  说到底还是内资不争气,特别是周一以大跌的方式给外资输送廉价筹码,简直就是吃里扒外的行为。

  和上周的先扬后抑不同,这周是先抑后扬的,特别是今天尾盘的翘尾非常有力度,明天实现“周五定律”,收一根红彤彤的阳线,希望是非常大的!

  特别是外资憋了三天,明天终于能买我大A股了,必然又是净流入,而且大概率会超过平时的规模,所以内资要继续争气,不要在和外资的抢筹战中再次失利!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