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2019年04月03日16:3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牛市来了真是势不可挡,能把一切利空因素给化解掉,今天不仅化解了妖股跳水的影响,还把社保基金减持交通银行的重磅利空给化骨绵掌了,并且一举站上3200点!

  只有在牛市才能如此走法,如果在熊市,早就趴下了。在熊市,任何利空都是下跌的理由,而在牛市,任何利空都被视为买入的理由。

  所以“不折腾”以及“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是牛市中最简单的操作策略,已经重复很多次了。

  而且在盘中震荡了大半天之后,在尾盘突然加速上涨,还有另外两个因素

  一是外围市场集体上涨,港股的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以及韩国股指涨幅都超过1%,日经指数涨0.97%,澳大利亚股指涨0.65%。

  而亚太股市是欧美股市的风向标,预示着晚上欧美也大概率上涨,果不其然,欧洲股市集体高开,领头羊德国股指开盘后不久就涨超1%,这意味着美股也将会上涨。

  二是尾盘突发一个消息,据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处长焦增军在香港所作报告,中国计划放松对股指期货的限制。计划包括:恢复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易;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现有的股指期货。证监会拟允许社保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基金、国有化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参与期货市场。

  这个消息不仅推动一批期货概念股集体大涨,也很快传导到股市里来。其实这个消息如果在熊市,反而是一个利空,但在牛市又成了利好,因为有了套保工具,有利于各大机构入市买股票。

  明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每到假期,都会面临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其实这根本不是问题,先判断当前是牛市还是熊市就行了

  牛市就持股过节,因为节后大概率会继续上涨,熊市就持币过节,因为节后大概率继续下跌。

  另外影响节后行情的主要因素,一是消息面,二是外盘。

  由于清明节仅三天假期,A股就多休市了一天,相当于过了个大周末,所以消息面和外盘出现重大变故的概率都比较小。

  而且现在消息面和外盘都是偏暖的,所以持股过节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何况现在大家的仓位基本上都比较重,没必要在节前匆忙卖掉。即使有啥不利因素,只要不是重大利空,节后也能轻松化解掉。

  所以还是先好好过节吧,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让我们放下股票,好好陪家人游玩。请记住,家人永远比股票更重要!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