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游戏中散户莫接盘

2016年11月23日18:00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当这一A股特有的游戏被各路人马当成牟取暴利的工具时,就真正变成危险的游戏了。在危险的游戏中,散户莫接盘。

危险的游戏危险的游戏

  我们单位小朱,酷爱炒股,昨天她坐在电脑前大喊了一声,“有人耍流氓!”

  同事们齐刷刷回头看着她,光天化日之下谁敢在德林社耍流氓呢?

  小朱来了句“这只股票耍流氓”,好嘛,原来是炒股碰到刺头了。

  小二丫看了看,果然是耍流氓!而且特流氓!

  要说现在二级市场什么概念最火?当属高送转了?什么是高送转,就是1块糖分成两块,总量没变,小二丫不能理解为啥那么受追捧呢?

  直到看到了一个网友的留言,瞬间让小二丫明白了股民为啥喜欢高送转。

  一个姑娘180斤,你可能不喜欢,但要是拆分成两个90斤的姑娘,你还不得追着跑?

  好吧!真够形象的。

  我们来看看小朱说这个耍流氓的股是怎么个耍法?这家公司叫北信源,它的logo(附图)与它的行径一样,简直让人脑洞大开。

  北信源上市以来,4年搞了三次送转,硬生生把公司股本增加了7.7倍。尝到了甜头的北信源,这次准备玩儿把大的,让两市开开眼。

  要说这送转,你得满足条件才行,比如利润特别高或者公积金特别高。

  但今年,北信源两头都不满足,但人家就是任性地想送。利润不好搞,那就在资本公积上做文章咯。

  本来北信源的每股资本公积只有0.0272元,根本沾不上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边儿。

  但北信源有招啊,不是说我公积金不够么?我来一次定增,募集资金当资本金。

  于是,在11月初,搞了个非公开发行,募集了10几亿当资本公积金,瞬间将每股公积金提升到2元,正好满足每10股转增20股的要求。11月21日,马上推高送转预案。

  So easy!

  故事到这儿,游戏才刚开始,参与北信源定增的机构也不是善茬,人家出了钱可是要赚钱的。

  按照北信源的定增方案,参与的机构定增价格刚好高于发行期首日的价格,这样就不用锁定了,随时可以卖。

  What? 现在北信源的股价在高送转的刺激下,已经比定增价上涨了20%多,机构们分分钟就可以卖掉割韭菜了!

  这是一个完美的局,只是,这样玩儿下去,交易所能忍吗?

  除了北信源,还有一个吃相难看的,已经被交易所盯上了。

  天龙集团在11月11日披露大股东在11月18日开始可能要减持股份了,然而,在17日晚间就抛出个转增股本和派息的分红预案,股价接连一字板。

  从公告股东要减持了,到如今,天龙集团的股价从不到30元飙到了40元,大股东还随时可以减持。

  不得不说,吃相确实难看。

  当这一A股特有的游戏被各路人马当成牟取暴利的工具时,就真正变成危险的游戏了。

  在危险的游戏中,散户莫接盘。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熊泉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北信源 天龙集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