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暴涨必有暴跌 心脏不好莫入市

2014年12月09日 17:2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大涨之后再大跌,过山车式剧震终于来临,估计这种架势让最近兴冲冲入市的新股民吓傻了!

  咳咳,淡定……暴涨暴跌可是牛市的典型特征,不了解这一点可别入市,不信我给你数数:06-07年大牛市,在到达6124点之前,单日下跌超过4%的有10次,其中2次超过8%。

  证妈的担心还是对的,上周五证监会[微博]提醒“莫被卖房炒股误导”,老艾也呼吁一句:安身立命的钱千万别拿来炒股,别人炒股赔了还能回家躲被窝哭,你只能到大街上哭了,据说华北要下雪了,悠着点……

  说说板块吧,当然还得从最牛的券商说起,集体涨停变集体跌停,所以说啊,别眼馋别人吃肉,这下看到了吧,也有挨揍的时候。

  老艾传授大家一条经验:追涨要趁早,千万别在刚开始犹豫,等涨得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一咬牙一跺脚冲进去,却发现自己孤零零站在山顶上,迎风凌乱……

  但是,券商结束了吗?不一定!作为这波行情的龙头板块,只要牛市没结束,券商就还有机会,要像上一波牛市的“煤飞色舞”一样,对券商要不离不弃,苦恋到底……

  不过银行和保险有点惨,涨的不是最高的,跌起来却毫不含糊,正所谓成也金融败也金融,没有金融股,就没有这1000点上涨,希望金融股能早日重振雄风,带领大盘重返征途!

  说金融就得说地产,话说当年房价大涨的时候,股价却没跟上,现在大家都要卖房炒股了,股价却蹭蹭往上涨,是把房子卖了来买房企的股票吗?不过这股价波动可比房价剧烈啊,招商地产从涨8%到跌停,炒房的人没见过吧……

  说完金融地产就得说有色、煤炭、钢铁,这可是当年的五朵金花啊,金融身先士卒,其他四朵金花这几天也终于起来了,这就叫补涨吧,但老大都已经倒下了,小弟们也只能顺势卧倒了。啥时能再起来?盯紧老大就是了!

  还有军工、一路一带,这些老概念好不容易发了新芽,又被打蔫了,不过莫急,枯木都能再逢春,何况还没枯……

  最后是老艾总结陈词的时间了:见识过暴涨,一定要见识一下暴跌,否则股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但是不要怕,既然牛市已经来了,大趋势仍然是向上的,洗洗更健康。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牛市不是一天走完的,稳步上涨才能走的更远。希望经过这次暴跌之后,市场能少一点疯狂和焦躁,真正通过投资的方式去做股票,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进来就抢,那是土匪的做派……

  “只买不卖,坚定持股不折腾”是老艾重复了无数遍的牛市操作方法,现在仍然有效,而且第一句话要派上用场了,之前股价高企你不敢追,现在终于跌下来了,正好给了买入和补仓的机会。

  老艾再传授一招:炒股一定要想在前头,涨的时候想做好下跌的心理预期,跌的时候要做好再次上涨的心理准备,这样你才能从容应对,跑在别人前头!(个股机会请关注老艾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知名财经人、资深投资人、新浪财经特聘股市专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A股暴跌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赵本山盈利模式的致命缺陷 谁在牛市的风口秘密抛售 贾康: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毫无悬念 中美股市都飙升基本面大不同 牛市里让猪都能飞的三种风 散户需谨慎 别成疯牛市的牺牲品 3000点巨量暴跌是新牛市洗盘和转换热点开始 能源历史:话三峡谈中国水电行业(2)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两次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