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是亚太区内追落后股市的首选

恒指是亚太区内追落后股市的首选
2020年11月05日 10:34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陈锦兴

  市场资金非常充裕,没有蚂蚁,也不见快速流走,这两天市场成交明显回升,相信有新资金在市场活跃地操作。

  执笔时,美国总统选举仍未有正式结果。然而,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对港股应属正面,因有关选举的不明朗因素消散了,资金会更积极作出部署。虽然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对市场有冲击,但并非无法消化。阿里、腾讯及港交所也将陆续公布季绩,料季绩及管理层的指引可重建市场信心。最近,资金流向出现变化,港股的升势较多地来自传统板块,这是不错的市场讯号。

  内银第三季业绩有改善,盈利按季回复增长,反映让利情况缓和,而资产质素在内地经济进一步回稳下,情况已稳定下来。内银当中,以招商银行表现最强势,股价竟创出新高,反映其盈利质素、增长动力及消费品牌强韧,即使是传统股份,也吸引资金追捧及具动力向上突破。相对于今年新经济及增长股一枝独秀的表现,个别内银股创新高可能是资金配置改变的重要指针。

  资金流向有变,也反映在最近新股的行情之上。过去三个季度,大部份新股无论在认购及首挂表现上,都有不错表现。然而10月以后,新股首挂表现受压,医药-B股情况更明显,强如打着药明系旗号的药明巨诺-B(2126),或单一最大股东为高瓴资本的嘉和生物-B(6998),首挂均令新股投资者失望,且其后都跌破底价。看来,名牌效应已在减退,点石成金的摩力不再,显示资金在重新配置,流向低估值的股份。

  即使新股热情冷却,但港股市底未见转坏,内需及新经济股走势依然强韧,京东在季绩、双十一促销前破顶;美团本月有染蓝机会,亦再创新高;而手机设备及半导体股再现买盘,走势正在改善。市场资金非常充裕,没有蚂蚁,也不见快速流走,这两天市场成交明显回升,相信有新资金在市场活跃地操作。

  本周恒指大裂口上升,是反映拜登可能当选的重大事件。若拜登成为下任美国总统,港股有被重估的机会,主要是憧憬中美未来12个月的紧张关系可望逐步缓解,香港的政治压力将得到纾缓;其次中美科技、贸易战会有喘息空间,因拜登对中美关系的定位是竞争而不是敌对,亦在环保等议题上具合作空间。因此港股的投资及复苏前景会变得明朗,必将是亚太区内追落后股市的首选。

  今年以来,250天平均线都是恒指的主要阻力线,三次挑战均无功而还,未来两星期,若恒指企稳其上,即真正突破25400,预示港股有转势机会。11月虽有很多重大事件及突变,仍无阻恒指延续10月升势,反映醒目资金仍然在买,并押注在有更多资金东来及港股价值重估之上。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