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谈特斯拉事件:醒醒吧,那些傲慢的国外品牌

2021年04月21日13:40    作者:任泽平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任泽平(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特斯拉最近几次媒体事件,我觉得是挺失败的案例,失败在一个词,“傲慢”。

  第一是对消费者的傲慢,凡是出了问题就甩锅,不真诚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第二是对媒体的傲慢,什么“不公关自媒体”,你做的不好难道公关自媒体就能掩盖真相吗?难道你可以脱离媒体的监督吗?我觉得这个三观有问题。

  第三是对法律法规的傲慢,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漠视甚至藐视,缺乏最基本的法律意识。

  希望特斯拉能够更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尊重媒体监督、尊重法律法规。中国人是好客宽容的,你只要拿出诚意正视并解决问题,中国市场仍然是欢迎你的,大门是敞开的,但前提是你必须尊重消费者和法律法规,这是底线问题,也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同时,在舆论汹涌澎湃的情况下,我觉得还是要全面客观看待,特斯拉带领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革命,在中国建厂贡献了产业链资源,当然中国市场也很大程度上成就了特斯拉。总体是双赢多赢的局面,希望这次媒体事件不要上纲上线,更不要民粹主义狭隘化,大家更多地就事论事,也希望特斯拉汲取教训,这对特斯拉、对中国消费者都好。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有时想,中国真的伟大崛起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也日益成熟了。国货崛起也给了大家更多的选择,给了市场更多的竞争,给了我们每个人更多的自信。就像前段时间新疆棉事件,个别国外品牌抵制新疆棉花有啥了不起的!中国自主品牌哪个比你差,还用向你交品牌溢价和智商税?醒醒吧,那些傲慢的国外品牌,好好地服务好中国消费者,消费者才是你的衣食父母!

  (本文作者介绍: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戴菁菁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任泽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