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徐翔离婚咋就那么难?

2020年05月15日17:46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一、三鹿12年后,奶粉杀手卷土重来

  一个个可爱的婴儿,颅骨凸成大头娃娃,严重的甚至停止生长。都是因为吃了“倍氨敏”的特殊奶粉配方,三鹿过去12年,还有人敢从孩子身上赚黑心钱,良心不会痛吗?这些无良商家一定要一查到底。

  辣评:12年前,国产奶粉在国民心中失去信任,销量一蹶不振,受牵连的是整个行业。这帮三观跟着销量走的厂家和涉事人员,必须要用严刑峻法惩治,斩断他们的取栗之手。

  二、乐视网终止上市三年亏290亿

  A股的PPT圣手贾跃亭,凭借三寸不烂之舌,站在一张超大的LED显示屏下,向一帮明星大佬演示几页PPT,就能搞到上百亿的真金白银。从乐视网到电视、手机、体育、电影、金融、汽车,贾跃亭的PPT所向披靡。如今PPT的内容只剩下一页:为梦想窒息。

  辣评:曾经的创业板之星,如今用退市这样的狼狈方式离开。乐视网的退市,更像A股市场的一面“镜子”,既值得市场反思,上市公司更应引以为戒。

  三、范冰冰搞得唐德影视卖身了

  武媚娘的酥胸成就了唐德影视的江湖,秦始皇的梦中情人又亲手毁掉了它的梦想。她们都是由范冰冰演艺,现在唐德影视沦落到卖身的地步。将筹码押在一个人身上,注定难以赢天下。

  辣评:成也范冰冰,败也范冰冰?那倒不必这么说。历史总是将包袱甩给女人,现实中的老板们忘记了自己的短视昏聩,更忘记了管理层的执行无能,所有经营不善的上市公司,真正的敌人是老板自己。

  四、恒瑞深陷行贿丑闻

  医药行贿是新闻吗?这年月,挖出一个不行贿的药厂才是新闻。漫长的链条上处处都是利益诱惑,人不是导盲犬,道德是扛不住的。长此以往的看病难、看病贵,莫让老百姓因病返贫。

  辣评:“行贿门”背后,是医药公司没完没了地开学术推广会。恒瑞医药2019年大小会议一共举办了至少24.29万场,平均每天举办665场。步长制药逊色一些,2018年搞了62000场活动,每天超过169场。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销售药品无可厚非,但靠销售搞起来的业绩,投资者踏实吗?

  五、督察组点名富力地产

  到底有多大的利益诱惑?督察组刚走,就顶风而上,现在的房地产商们真是火中取栗。任何一门生意,游戏规则是生意的最高法则,你想方设法踩着红线赚来的钱,最终会被红线吞没。

  辣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地产仍是最赚钱的行业之一,但赚了那么多钱后,也要花心思在合规上。富力违规是因为破坏红树林,劝你们一句,“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

  六、皖通科技60天换俩董事长

  把上市公司当小旅馆,你躺了他再来,人人都想以最少的本钱当上市公司的家,可个个都浓眉大眼不害臊。那些带着东北大汉抢公章的都是流氓,在规则内你死我活才是商业文明的最高境界。

  辣评:这样的公司,人家老板把斯文人的面子当成手纸,一把扔进垃圾桶。还指望他们经营有方,维护投资者利益?离他们远一点,自己的投资生涯就长一点。

  七、华为借壳华懋科技

  华为要上A股?搞得交易所的人半夜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眼睛。卧槽,人家真叫华为,只是跟任正非的华为没有半毛钱关系。更绝的是合同没签,先用华为两个字撩骚,约么?

  辣评:这很像郭德纲相声里的一段:于谦问郭德纲哪里毕业的,他支支吾吾、神情羞涩的说自己是“清华”毕业的。于谦毫不留情,直接揭露郭德纲是“清华池”搓澡的,郭德纲很生气,说你再来洗澡,我搓死你。

  八、5毛钱杠上顺丰的丰巢大生意

  快递就是拿人钱财,替人跑路,不是客户把自己当皇帝。当你接单的那一刻,契约就已经生效。如果有一天你觉得挖一个坑,可以从客户获得更多,这种多头吸血的平台就该遭遇抵制。

  辣评:先是千方百计进小区,然后想方设法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等到占据市场较大份额之后,再宣布收费。这套路听着耳熟啊。

  九、中芯国际想回A股再圈234亿

  遇到铁公鸡你会怎么样?上市16年融资547亿,一分钱不分红,现在要回A股再圈几百亿,说是国家战略。凡是张口战略,闭口大义的,无论是人还是企业,一定要跟他们保持距离。

  辣评:更牛的是,中芯国际还没上A股呢,供应商概念股轴研科技7连板,市值增长近30亿 ,游资疯狂倒手,机构已经离场。接下来的游戏是什么?跑得快?

  十、万科跨界养猪

  买不起万科的房,能吃得起万科的猪肉吗?年轻人,别太自信。至今你恐怕没有吃过一筷子丁磊的猪肉。为啥,太贵啊。你房都买不起,整天吃方便面加泡菜,你还能吃多贵的猪肉?

  辣评:市场观点认为,养猪是画皮,拿地是本质,万变不离其宗。何况大佬们想的都是怎么赚钱,不是为了帮你稳定猪价的。别期待太高,也别瞧不起猪了,努力赚钱吧,据说网易的猪“蹲马桶、住公寓、喝深层地下水、听音乐”,你做到了吗?

  十一、獐子岛年报不保真

  一家上市公司把所有人当成猪狗愚弄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市场抛弃,只是他们自己沉溺在戏里没法走进现实。当有一天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现实的孤儿,才知道自己已成了孤家寡人。

  辣评:獐子岛既是上市公司的名字,也是一个海岛,岛上风光秀丽,物产丰富。当地人绝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家乡因为扇贝闻名全国,和造假深度绑定,甚至当地人出门,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獐子岛的。扇贝成精,真是害人不浅。

  十二、徐翔离婚案再度延期

  两口子不和真的能一拍两散?开玩笑。能够轻松说拜拜的离婚,99%都是穷人。有钱人离婚的快乐你们想象不到,离婚了就可以用秤分金银。可股神徐翔的钱怎么区分干净与罪恶呢?

  辣评:这年头,没钱的结婚难,离婚容易;有钱的相反,结婚容易,离婚难。徐翔还有点不同,没钱的时候结的婚,有钱的时候要离婚,我们不要操心他难不难,因为我们炒股赚的几毛钱,连婚都结不起。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译文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