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拯救股市 > 正文
 
沙柳家书:大盘经证监会抢救无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9:14 新浪财经

  在部分媒体以及市场人士大呼“崩盘”、“股灾”之际,在股指即将跌破1300点整数关的岌岌可危之时,证监会终于发出“救市”利好,大盘跳空向上,“气色红润”,一时摆脱了“垂危”之险!

  可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看到,当周二大盘向上攻击时,众基金所把持的权重超级大盘股却“按兵不动”,个股普涨“领头羊”不“长”;而在昨日这些超级大盘股却动了,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是往下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几乎出现破位走势。这下可好,前天涨22点,昨天跌21点,不仅“阴包阳”且把个向上跳空缺口悉数补去!

  证监会的良苦用心没得到市场的正面回应,从机构到散户似乎对“暂停发行新股”并不领情,这或许是因为——

  1、因为“破发”所以才“暂停”,“暂停”是为了“多发”、“快发”……这就使很多人看到这一“利好”并非完全是“救市”,而是“救发”即“抢救新股的首发”!

  2、新股高价发行固然不好,但新股发行价下落过多也会使整个二级市场的市价重心下移。很多投资者在“上”过很多次“当”以后终于变得成熟起来,竟然能从“利好”中看出“利空”的因素来!

  3、既是“暂停”为何不给个明确的时间表?是暂停一个月、两个月,还是三个月、半年?市场的参与者现在都很聪明,都明白任何“利好”、“利空”都是把双刃剑!既会忽然宣布“暂停”也会忽然宣布“恢复”,一会儿是风一会儿是雨,这“消息”给市场带来的风险其实比其他风险更大!

  或许是因为投资者已经对“利好”麻木了,或许是因为像“暂停发行新股”这样的“利好”会给普通投资者带来更大伤害,或许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早就想远离股市而把“利好”当成出货、逃命的机会,或许是因为……,总之,这次证监会所发出的“利好”作用不大,没有收到“救市”的效果!

  老沙认为,看来还得对沪深股市进行进一步的抢救,这一次要“专家会诊”、要“中西医结合”、要启用真正管用的“壮阳药”!

  现代快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