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卫生部调查强生婴儿产品 > 正文
 

强生产品涉嫌含有害物质 权威部门为什么不说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6:50 中国青年报

  “强生婴儿油”中含有液体石蜡油的消息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许多家长异常气愤,有的要退货,有的要索赔。为此,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其产品纯正、温和、安全,符合中国相关行业产品标准。

  “强生”的声明不禁让笔者想起近来的“苏丹红”事件。记得危机来临之际,“肯德基”等也声称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当时笔者就撰文指出,是否“涉红”,“肯德基”说了
不算,应该让权威部门表态。

  同样,“强生”系列产品是否对婴儿有害,“强生”自己说了不算。如果“强生”说了算,印度怎么会撤消它“婴儿使用”的标志?在印度,关于“强生”的权威声音,来自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他们通过对消费者反映情况的调查,发现“强生”多种产品含有“对婴儿有害的矿物油和化学成分”。

  “强生”说了不算,谁说了算?当然是卫生部门。据悉,“强生”产品一直是不少中国母亲的首选品牌,此次涉嫌含有“有害物质”的几款产品,在国内一直有不错的销售量。3月17日,印度“强生”事件的消息传到国内,那些购买过“强生”产品,那些正在为自己孩子使用“强生”产品的家长们,都在渴望权威部门说话。但这些天,只有“强生”以强硬的姿态发表了声明,我们的相关部门却一直没有权威声音。正因如此,消费者要求退货受到了强硬的拒绝,厂家也拒绝退货。

  说了算的现在在干什么?据《新京报》报道,卫生部新闻办3月22日表示,卫生部亦是从网络上得知此事,卫生执法监督司食品化妆品卫生监管处目前对此事件保持高度关注,正在积极与强生中国公司取得联系。

  对此,笔者不禁要问:新华社3月17日就发布了印度“强生”事件的消息,卫生部怎么到现在才有反应?到现在才准备介入调查?笔者希望主管部门从民众的健康出发,早日查证中国市场上强生婴儿产品的安全性,将真实信息及时告诉消费者;笔者还希望有关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及时提醒消费者,在结论未明之前,慎重购买和暂停使用“强生”产品,已经购买或使用的,应保存好购物小票和其他相关证据,便于今后合法维权。

  作者:青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