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新秀水开张日查出假名牌 将受工商部门重点监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9:36 北京娱乐信报

  

新秀水开张日查出假名牌将受工商部门重点监控

信报记者 陆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杜丁 革继胜)昨天,新秀水市场开张,引来了成群结队的中外顾客。朝阳工商执法人员也在市场内查出了少量假冒名牌服装并当即予以下架。

  现场

  开业首日老外最捧场

  记者发现,逛新秀水市场的顾客以外国人居多。几乎每隔一个摊位前都能看到老外在与商户讨价还价。在一层,一处夹克衫摊位前,三位女外国顾客手拿计算机用英文跟摊主讨价还价。其中一位顾客告诉记者,她们都是附近使馆的家属,听说昨天开业,一早就过来了。

  除了购物的顾客外,昨天去新秀水市场的大部分中国顾客是为了感受一下新秀水与老秀水的不同。一位姓崔的顾客告诉记者,新秀水给她的感觉更像是在逛商场,老秀水就是逛摊位。

  价格

  低价格乐坏中外顾客

  由于开业前,商户承诺将推出一周的惊喜价,所以,每个摊位的摊主在顾客砍价前,都要重申一遍,当天他们的价位大都只是平时的十几分之一。记者在一个首饰摊位前看到一女顾客用70块钱买下一仿古项链,商户在收钱时嘴里嘟囔着:“要不是因为开张第一天,低于500块我是绝对不卖的。”

  对于开业当天新秀水商户开出的价位,几位外国顾客表示,价格他们都可以接受,中国的顾客也似乎比较满意当天的价格,时不时地能听到一两句:“今天买东西,值了!”的话。

  检查

  少量假名牌被当场下架

  昨天,在逛新秀水的客流中还夹杂着几路“不速之客”——朝阳工商执法人员。

  上午9时,朝阳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分三路对新秀水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1层的一个经营服装的摊位前,几件带着“POLO”标志的西裤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营者说不清货品来源,被执法人员责令下架。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市场里相继发现了少量假冒“POLO”T恤、假冒博柏利、圣大保罗等服装。

  朝阳工商分局副局长卢翔说,“新秀水市场是全市重点监控的市场。朝阳工商分局会要求市场以合同形式约定商户经营假冒商品的责任,并设立侵权商户公示栏,凡销售假货屡教不改的将被清出市场。”

  花絮

  俄罗斯姑娘当导购

  在三层秀水丝绸街的一处丝绸摊位前,两位俄罗斯姑娘穿着秀水商户的固定服装一个忙着打点布匹,另一个则向前来购物的中外游客介绍商品。一头金发的阿廖娜告诉记者,她半年前来到北京学习,现在首都经贸大学上学。前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摊主,得知摊主要在新秀水开设摊位后,她便毛遂自荐来当导购员。她觉得在这儿工作很有趣,可以接触不同的人。跟她一起的是她在首都经贸大学的同学,她们一天在新秀水工作6至8个小时。

  据介绍,一位芬兰商人在秀水市场里开了一个西餐咖啡屋,他成为秀水市场首位外国经营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秀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