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返利骗局坑害400无辜者 非法融资获利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2:2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金炜 乌鲁木齐报道

  3月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警方获悉,近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直销返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新疆及江苏共诈骗400余人,非法融资获利近800万元。目前两名主犯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华凌市场某托运部负责人鲍某到南湖南路派出所报案称:近日其驾车携带大量现金往返银行和托运部过程中,先后发现两辆可疑红色出租车尾随。

  1月16日22时许,警方在乌鲁木齐开发区某酒店附近抓获了张尚喜等9人。经查,他们确曾受人委托绑架鲍某,但由于其警惕性较高未能得逞。这次他们要绑架的是李兰松———他们从李兰松公司员工尤瑛处得到消息:李兰松在南京非法传销融资后携款潜逃至乌市,当晚他和尤瑛要在该酒店吃饭。于是张尚喜纠集8人守候在酒店附近欲绑架李兰松。

  通过张尚喜等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经上网查询了解到,李兰松在江苏因涉嫌系列诈骗案正被江苏警方网上通缉。于是首府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了李兰松、钱晓峰诈骗团伙。

  据调查,32岁的李兰松是江苏省盐都县大岗镇丰乐村人。2006年10月16日,李兰松和同伙钱晓峰在乌市注册了“乌鲁木齐艾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芦公司)。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销售江苏省大丰市“艾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芦荟果爽”。李兰松制定了高额返利的购买方案:一箱芦荟果爽1000元。每人最少投资2000元,最多限购两万元。每月8日、18日和28日,投资者将获得投资额10%的现金返利,共返还16次后终止协议。投资回报高达60%。

  在高额回报的引诱下,不少人购买了艾芦公司的产品。该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就在乌苏和沙湾相继开办了分公司。并开始筹划在昌吉、米泉和独山子等地开办分公司。

  至案发后,艾芦公司在乌鲁木齐和周边等四地共吸取了239人的非法融资款,获利200多万元。

  预谋绑架敲诈李兰松的艾芦公司员工尤瑛也购买了4万元的产品。当他发现受骗后,便要求李兰松退还本金,但遭到了李兰松的拒绝。于是他参与策划了绑架案。

  后来,警方在对李兰松进行调查时发现,之前他在江苏也以同样的手段吸收了百余人的投资,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正被江苏警方网上通缉。(8F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