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促销宣传牌打马虎眼 关键字眼模糊处理欺骗顾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3: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熊星星)“明明写着‘购物达到88元赠送食用油一壶’,临到头却要加10元钱才能拿到油,这不是欺骗顾客吗?”昨日,在武昌卓刀泉陈家湾新一佳超市购物的姚爹爹,气愤不已地向记者投诉。

  记者赶到这里了解情况时,一位黄姓工作人员解释说,发放赠品处的宣传牌写的是“达88元加10元送食用油一壶”,只不过“10”后面的那个“元”字漏掉了,所以引起了一些
误会,现在已经做了更正。然后他出示了那块“惹事”的牌子。

  记者看到,牌子上确实注明了要“加10元”,但是那个“10”却明显的比别的字小一些,后面的“元”字又是以另一种颜色的笔迹勉强“塞”入的。

  省消费者委员会消费指导部胡岳元主任指出,如果商家故意将部分信息模糊化处理,的确容易误导消费者。他提醒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发生,应占有有力事实作为证据,才能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购物时也应看清宣传语,不要因一时疏忽后悔莫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