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右安门医院误用过期葡萄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8:39 京华时报

  右安门医院误用过期葡萄糖

  医生称护士配药时没核对日期以致拿错

  本报讯 (记者王嵬)两岁的小明(化名)因烧伤住进右安门医院烧伤整形外科,14日中午,小明的爸爸无意间发现,正在给小明注射的葡萄糖注射液竟然已过期半年。医院方面称
,护士在配药时没有核对日期以致拿错,院方已将残留的药液封存,准备送检,这次意外是否对小明身体产生副作用还需要观察。

  14日下午1点,在右安门医院住院部的病房内,两岁的小明躺在爸爸的怀里安静地睡觉,他的小胳膊上还扎着针管,病床旁的架子上挂着一瓶葡萄糖注射液。小明爸爸说,中午12点时,小明的一瓶点滴快打完了,他去看看还剩多少时,忽然发现葡萄糖注射液的瓶子上标明的保质期只到2004年11月,如今已经过期半年。他连忙叫来医生和护士把点滴撤掉。小明爸爸拿出那个过期葡萄糖注射液的瓶子,记者看到,这瓶药是石家庄四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签上打印的生产日期是2002年,保质期到2004年11月。

  右安门医院昨天的值班主管李主任表示,这件事真的很意外,他们将对此事负责到底。院方找来一台冰箱放到小明的病房,将那瓶过期的葡萄糖注射液存放在内,并在外面贴上封条,等待周一送至有关部门检测。李主任说,从医学角度讲,葡萄糖注射液的稳定性很强,以前的保质期都是5年,现在标准严格了,定为两年。

  医院会根据残留药液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再确定这次错误是否会给小明带来伤害。

  住院总医师曹医生说,错误发生后,他调查发现,护士在配药时不慎把库中留有极少的待处理的剩药给小明配上。曹医生说,他代表院方向患者道歉,他们正在努力解决此事。

  《京华时报》(2005年05月17日A10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葡萄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