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广州物价部门曝光打折内幕:原价全是虚构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广州市物价局展开节日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检查公园门票价格执行情况及商业旺地商品明码标价情况等,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个别不正当价格行为。

  汇集了众多各类商品经营者的天河某大型零售商业广场节日期间人头攒动,价格秩序井然。不过,检查人员也发现有个别商场经营者存在不规范的价格行为。最明显的是检查组在某鞋类专柜看到,各种款式的鞋子均标示了原价和折扣价,如某款凉鞋原价为198元,折
扣价为99元,当检查人员询问有无以原价销售过该款凉鞋时,售货员吞吞吐吐答不上来。据了解,实际上该柜台并没有执行过所谓的“原价”,其标示的“原价”完全是虚构出来的。还有些柜台标价不规范,打出“超低震撼价”的牌子来误导消费者。在检查人员当场纠正上述不正当价格行为后,商场负责人表示一定尽快整改。

  检查组来到越秀公园,发现公园能够较好地执行票价政策,并做到明码标价。同时,也发现越秀公园在“五一”长假期间调高了学生游泳票价并作了标示,但平时的明码标价牌没有实行动态管理,出现了标价不一的情况,容易让消费者误以为没有提价。对此,检查人员立即予以纠正并要求加以整改。

  据物价局介绍,从“五一”长假前三天价格投诉情况看,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是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乱收费的情况。对群众的投诉,物价部门表示将派员认真调查处理。(记者 赵燕华 通讯员 蓝岚 实习生 柯黎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