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救救孩子 > 正文
 

株洲又现大头娃娃 湖南紧急追查正蒙牌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株洲又现大头娃娃湖南紧急追查正蒙牌奶粉

    湖南惊现“大头娃娃” 全省紧急清剿“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 新华社照片,北京,2005年4月14日 图表:湖南惊现“大头娃娃” 全省紧急清剿“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株洲又现大头娃娃湖南紧急追查正蒙牌奶粉

湖南又现“大头娃娃”

    该省紧急追查“正蒙牌”劣质奶粉 北京多家超市已经自检未见问题奶粉

  去年4月,安徽阜阳的上百名儿童因吃了劣质奶粉成了“大头娃娃”,近日,湖南株洲又出现类似事件。一名女童因食用“正蒙牌”劣质奶粉而致重度营养不良。13日,湖南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对“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进行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据悉,有关部门初步确定该奶粉货源来自温州或内蒙古。

  -劣质奶粉已售30余包

  近日,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处接到举报:“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导致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营养不良。经株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表明:“正蒙牌”黄金搭档婴儿奶粉(20050102)蛋白质含量为1.74%,脂肪含量为12.8%,而国家标准中适合婴儿食用的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应该在12%到18%之间,脂肪含量在20%以上。

  株洲市卫生稽查办案科王科长介绍,这批劣质奶粉首先是在株洲市石峰区龙头铺镇一个名为“心诚”的农村小商店被缴获的。据经营户说,此奶粉总共进货2件40余包,至收缴日,已卖得只剩4包,已有30余包的劣质奶粉流入消费者手中。

  -产品产地扑朔迷离

  记者拿到一盒该产品,看见外包装上标注:“内蒙古呼伦贝尔白雪乳业有限公司和泰顺鹿源乳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但记者拨打外包装上提供的三个电话时,前两个号码提示音均为“此号码不存在”,而第三个号码则已欠费停机。

  据株洲市卫生局进一步调查得知,该产品可能系温州或内蒙古等地生产。对此株洲市卫生局立即发出两份公函,一份到浙江,一份到内蒙古,但尚未得到回复。

  -经销商已不知去向

  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处处长谭新宇透露,该产品的直接进货来源为长沙高桥大市场某经营户。13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到高桥大市场检查,发现原来经营此奶粉的高桥大市场的一门面已几度易主,铺面上找不到该产品的任何踪迹。门面现任经营保健品的摊主说,自己从未销售过此牌子的奶粉。

  湖南省卫生厅法监处处长黄劲松表示,接下来全省将进行全面的清查行动,扫除市面上所有该品牌的伪劣产品,对本地区销售的其他婴幼儿奶粉进行清查,并及时将检查结果报湖南省卫生监督所稽查科。

  据悉,此次“大头娃娃”事件已是在株洲发现的第二起案件,距离上次事故还不到10个月的时间,事发地点也由城市转向农村。文/《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头娃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