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 正文
 

每周质量报告:让我们将追剿苏丹红进行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6:34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一、提要

  查行踪山穷水尽疑无路

  追源头柳暗花明又一村

  记者调查:追剿苏丹红

  卫生部评估危险性

  监管部门监控新动向

  权威访谈:食品安全 共同打造

  二、记者调查:(追剿苏丹红)

  主持人:共同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这里是《每周质量报告》,大家好。

  形容春天的美丽我们经常会用姹紫嫣红这个词,而在这个春天里,听到最多、看到最多的一个词却是苏丹红。从2月18日开始,它从英国刮到了中国,又从中国的广州刮向了17个省市,含苏丹红的食品也是从亨氏美味源辣椒酱弥漫到了腊肠、榨菜丝、番茄酱等等多种产品,苏丹红的出现让我们感到了不安,是谁把苏丹红加到了食品里,这些苏丹红又是从哪里来呢?

每周质量报告:让我们将追剿苏丹红进行到底

  (调查小片)

  正文:

  今年二月,英国食品标准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通告:亨氏、联合利华等三十家企业的产品中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工业染色剂苏丹红一号。随后,一场声势浩大的查禁"苏丹红一号"的行动席卷全球,就在英国食品标准局把这份通告发出的十多天之后,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向社会通报,经检测认定,广东亨氏美味源辣椒酱中含有"苏丹红一号"。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等五种食品、长沙坛坛香牌风味辣椒萝卜、河南豫香牌辣椒粉等食品里也都相继发现了"苏丹红一号"。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全国共有18个省市30家企业的88个样品中都检测出了工业用染色剂--苏丹红一号。

  与此同时,针对苏丹红一号的地毯式检查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苏丹红究竟隐藏在哪里,根源又在何方,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各种线索都不约而同的指向了一个地方--广州。

  (字幕:2005年3月初 广州)

  (特技)许嘉迅,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处处长,该市追查苏丹红源头调查组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稽查人员决定从所有涉红企业的原料供应商身上打开缺口。

每周质量报告:让我们将追剿苏丹红进行到底

  同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处处长 许嘉迅

  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之后,就发现亨氏的原材料主要来自于广州的两个公司,一个就是位于广州市天河的叫辉和科技有限公司,还有一个就是位于我们开发区的另外一个公司,经过检查之后,辉和公司的产品发现有问题。

  (音乐 空镜)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