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新开张十天频现假名牌 新秀水商户雇人放风护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6:27 法制晚报

  新张十天频现假名牌 工商屡查屡不禁 原来 商户躲避检查有新招

  新秀水商户雇人放风护假

  本报讯(记者 李巍巍)工商一来,外边就有人跑到市场里边通风报信,大部分商户拎着黑色的大塑料袋开始往出口溜。今天,记者发现,新秀水部分商户竟雇“线人”,躲避工商
检查假名牌。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秀水街大厦。“只要工商的车靠近大厦,门口的一些人就会快速进入市场内,他们是商户雇的人,在门口专职望风,一有风吹草动,先通知里面的人开溜。报信的也有保安。”每天都在秀水市场拉活的师傅说,“接着就是一些男女拎着大包小包的从市场内冲出来。”据附近人介绍,这些人把这些“问题货物”藏在停车场的车辆夹缝之间,等检查一过,再大包小包的拎回楼上。

  顾客金小姐告诉记者,昨天她在秀水购物时,正赶上工商正在检查,当时工商人员在四层,而二层就有保安在经过摊位时,小声说:“工商来了,工商来了。”

  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至少有20个保安分布在市场四个方向的出入口附近。“我没有通风报过信,也没听说别人这样做。”一位保安否认了秀水街出现的这一“新行当”。

  随后,记者致电秀水街大厦,招商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没有听说有保安给商户通风报信的事情发生。“即使是有,也是个别保安的个别行为,保安部有相关的惩罚措施。”

  负责商户日常管理的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则称,即便是有这种情况,取证也十分困难,没办法进行责任认定。

  朝阳区建外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他们出动40多名工作人员,对秀水街大厦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站在门口的人,看见他们的执法车,迅速向市场内跑去,而这些人正是市场内摊主雇的放风员。

  该工作人员介绍,有了这些放风的,给他们的执法增加了难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秀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