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强生品牌婴儿护肤品安全性遭质疑 市场销售如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2:13 辽沈晚报

  在沈城该品牌专柜尚未接到任何限制通知

  有报道称,强生品牌的系列婴儿护肤品中含有不安全的石蜡油。此消息一出,引起了沈城不少婴儿母亲和习惯使用婴儿品的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该消息是否可靠,被怀疑的产品厂商对此进行了怎样的说明。昨日,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婴儿护肤品中含不安全的石蜡油?

  据报道,不久前,一外国有关部门宣称,国际知名的强生系列婴儿用品部分护肤品在测试中被发现含有不安全的石蜡油成分。检测结果显示,该品牌的婴儿油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这种成分不应在婴儿用品中使用,此外,其他产品中也发现“对婴儿有害的矿物油和化学成分”,主要包括婴儿发油、护肤液和洗发液。

  这家外国检测机构表示,鉴于该品牌婴儿护肤品的不安全性,他们已于本月15日发出要求该公司必须限期撤消这些产品上“婴儿使用”标志的通知。通知说,公司如果不取消“婴儿使用”标志,其产品将在检测机构所在区域禁售。检测机构还建议其所在国的联邦政府,该品牌婴儿用品的“婴儿使用”标志应该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使用。

  该品牌护肤品在沈城销售如常

  昨日,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发现,该品牌婴儿护肤品的销售情况尚未因此受到影响。

  “如果是真的,那我可不敢给孩子用了,买它就是看中它的天然和安全性”。当记者在一家超市专柜前提及该品牌婴儿护肤品中可能含有不安全成分时,孩子刚刚两个月的焦女士就明确表示了态度。另据了解,目前该品牌婴儿护肤品专柜还没有接到任何限制和停止销售的通知。

  被质疑公司:产品符合国际标准

  昨日下午,记者与设在上海的该品牌婴儿护肤品的中国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问题应由公司的客户服务部进行答复,而由于是休息日,记者如要得到明确的回复还须等待一些时间。另悉,早在该品牌婴儿护肤品的安全性遭到质疑后,该品牌婴儿护肤品的美国总部就发表了一个声明,声明称:该公司产品“严格符合国际标准”,产品中所用矿物油“符合公司全球规范,临床证明其温和与安全特性适用于婴儿敏感皮肤”,公司将在规定期限内就质疑的问题向有关部门作出答复。

  石蜡油究竟是什么?它是否允许在化妆品中被使用呢?资料显示,所谓石蜡油又称矿物油,是从原油分馏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它可以分成轻质矿物油及一般矿物油两种,而轻质矿物油的比重及黏稠度较低。由于矿物油具有低致敏性及不错的封闭性,有阻隔皮肤的水分蒸发的作用,所以常在婴儿油、乳液或乳霜中等护肤品种常被当作顺滑保湿剂来使用。此外,因为它具有良好的油溶性质,所以也会在出现在卸妆油或卸妆乳中当做卸妆之用。据悉,提纯不好,杂质较高的矿物油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金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护肤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