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含苏丹红 新奥尔良烤翅和烤鸡腿堡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 朱伟东)昨晚,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在上海发表公开声明称,其旗下餐饮品牌肯德基的食品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在15日检查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已经停止售卖这两种产品。

  肯德基发布媒体声明说,由于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声明称:我们虽然
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分,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但是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食品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一号成分。

  肯德基表示,本着对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负责的一贯原则,肯德基已经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肯德基强调,肯德基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一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百胜餐饮集团声明

  我们虽然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分,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但是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1号)成分。

  本着对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负责的一贯原则,我们已经决定从今日起立即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我们已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分的调料。预计在一周内,就可以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

  我们同时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1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对此次食品安全事件,肯德基深表遗憾,并向公众致歉。

  -相关新闻

  市食品办全面封杀亨氏调味品

  亨氏又有6个批次产品检出苏丹红

  市食品办昨天宣布,因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企业失信行为,责令全市经营者立即停止购进、销售该公司生产的各类调味品。而且,只有厂家、商家提交本品种不含“苏丹红”的检测报告后,方可恢复销售。

  6个批次产品又现苏丹红

  市食品办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唐云华说,继3月2日、3日在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批次为“2003年7月7日”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2个样本中检出“苏丹红一号”后,3月14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化妆品检测中心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检测结果表明: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的辣椒制品又有6个批次的样本检出“苏丹红一号”或“苏丹红四号”。

  至此,北京有关部门共检测了该公司84个样品,涉及17个品种。

  亨氏调味品在京暂停销售

  唐云华说,依据相关规定,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企业失信行为,市食品办决定:对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品采取市场控制措施,责令全市经营者停止购进、销售该公司生产的各类调味品。

  事件发生后,亨氏上海总部表示将即刻发表声明。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任何说法。

  信报记者革继胜 朱伟东

  -权威发布

  麦当劳样本检测未发现苏丹红

  在此次检测中,北京和田宽食品有限公司等26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辣椒酱、辣椒粉、软糖、果冻等43种食品,均未检出“苏丹红”,抽样合格率达100%。在星期五餐厅、麦当劳等136个经销单位、餐饮企业抽取的美、英、德、意、加、法、泰、韩、印尼、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日本、匈牙利等15个国家及中国本地生产的166个品种192个样本也未检出苏丹红。信报记者革继胜

  -马上就访

  肯德基营业正常

  随即记者分别前往前门、西单、王府井等三地的肯德基餐厅采访时发现,目前被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款食品已经停止销售,不少顾客并没有因此而停止食用肯德基食品。

  信报记者朱伟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肯德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