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周19名三只手落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1:41 法制晚报

  上周19名“三只手”落网 345、62、309等路公交车一些路段有扒窃活动

  携带压岁钱 学生须防扒

  民警提醒:挤车过程中学生应尽量把书包朝前背 携带零用钱不宜过多

  一周盘点

  2月14日至20日

  公交总队共接到反扒热线电话16个,提供6条有价值线索。反扒侦查员一周共抓获19名“三只手”。

  请您注意

  德胜门至沙河的345路,小营至育慧东路的62路,前门的309路等公交车及区段上有扒窃活动,希望乘坐以上线路的乘客能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防范重点

  22日下午5点,初中生小黄上了38路公交车。小黄上车后就紧挨着司机后面的座位,面朝车头站着。两名扒手迅速朝她靠了过去,一名扒手站在小黄的右边,另一名扒手站在她的后面。站在右边的扒手使劲挤小黄,同时后边的扒手用右手打开了小黄的书包,并将里面的钱包拽了出来。

  得手后,两名扒手马上在新街口站下了车,被公交总队的民警抓获。今天凌晨4点,两名不法分子已被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治安拘留。

  民警提示

  春节刚过,有些学生的压岁钱还没有花完,开学的时候会带上一些。

  有些同学习惯将零用钱放在外衣口袋里,经常胡乱塞进兜里,乘坐公交车和地铁的时候也不太注意周围的情况。

  对于那些喜欢背双肩背的同学,就更要注意。学生挤公交车和地铁的过程中,尽量把书包朝前背。

  在此,公交总队的民警提醒市民:您的孩子上学时,随身携带的零用钱数量不宜过多,面值也不宜过大,最好把钱放在外套的内侧兜内。

  有手机的同学,在车站尽量不要打电话,要将手机放在自己能够照顾得到的地方。

  文/记者 罗媛 通讯员 齐海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只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