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返程开始进入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21:10 旅游局网站

  5月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五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

  返程开始进入高峰,旅游接待迅速回落,总量仍然高于同期。截止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6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9.67万人次,比昨天回落29%,但比去年同期增长12.4%;收入同比增长19.6%。各地旅游接待总体上开始由高位迅速下行,北京、天津、上海、南京
接待总量比去年有较大增长。五台山、武夷山、瑞金、平遥古城、张家界、遵义、乌镇、云台山的住宿率仍在90%以上。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情况报告及投诉情况

  截至5月5日17时,全国假日办未收到安全事故报告。

  5月4日18时至5月5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类电话14个。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总体接待呈下降趋势,主要景区仍在高位运行。监测的主要景区接待总量比昨日回落27%,其中八达岭景区接待4.6万人次,比昨日回落31%;故宫接待4.56万人次,比昨日回落25%,但都均超过核定最佳接待量,全市20家主要景点的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仍在较高位运行。

  天津:总体接待游客数量相比昨日已有所下降,部分游客开始返程。监测的主要景区接待2.19万人次,比昨天回落23%左右。其中盘山黄崖关接待人数比昨天下降36%,较去年同期增长11%。

  秦皇岛:各景区共接待游客9.3万人次,比昨天回落33%,但较去年同期仍增长7%。

  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比昨天回落33%,较去年同期仍增长43%,目前交通部门已迎来返程高峰。

  上海:总体接待游客数量相比昨日已有所下降,东方明珠接待2.2万人次,比昨日回落29%;野生动物园接待1.6万人次,比昨日回落27%。

  南京:中山陵接待9.6万人次,比昨日回落20%;夫子庙接待12万人次,比昨日回落52%。

  无锡:鼋头渚景区比昨日回落26%,较去年同期增长3.8%;灵山景区比昨日回落21%,较去年同期增长4.8%。

  杭州:受雨水天气影响,总体接待游客数量有所下降,灵隐寺接待3.5万人次,比昨日回落17%,较去年同期增长0.6%。

  宁波:景区接待峰值已过,但多数景区仍在高位运行。主要景区共接待6.2万人次,比昨日回落36%。其中溪口景区接待4万人次,比昨天回落37%,但仍占核定最佳接待量的134%。

  厦门:多数景区仍在高位运行。主要景区共接待2.45万人次,其中集美鳌园接待0.85万人次,比昨日下降22%,但仍占核定最佳接待量的121%。

  南昌:受雨水天气影响,主要景区接待比昨日有所下降,梅岭景区比昨日下降56%,较去年同期下降12%。

  瑞金:总体接待游客数量继续增长,主要景区接待1.52万人次,比昨日增长11%。

  青岛:部分景区仍在高位运行。其中崂山接待1.3万人次,比昨日回落44%;青岛海底世界接待1.4万人次,比昨日回落7%,但仍占核定最佳接待量的140%。

  长沙:长线团队数量减少,参与城郊休闲游的本地和周边短线旅游的客人不减,以“农家乐”为代表的住宿设施出租率超90%。

  张家界:部分景区仍在高位运行。今日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比昨天回落10.5%,较去年同期增长47%。其中黄石寨接待1.5万人次,同比减少12.6%;天子山接待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9%;黄龙洞6776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37.8%。

  海口:总体接待数量呈下降趋势,部分游客开始返程。热带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0.35万人次,较昨日下降10%,同比去年增长41%。

  贵阳:总体接待游客数量继续增长,主要景区今日接待7.4万人次,其中黔灵公园接待6.2万人次,同比增长49%,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37%;红枫湖接待1.2万人次,同比增长24%,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51%。

  遵义:总体接待游客数量继续增长,但中远行程游客开始返程,同昨日相比减少21%。乡村游依然十分火爆,全天接待游客12.4万人次。

  西安:兵马俑景区接待2.2万人次,比昨日回落39%,较去年同期增长5%;大唐芙蓉园接待3.2万人次,比昨日增加23%,较去年同期减少21%。

  平遥古城:长线团队有所减少,省内和周边省市的短线团队仍保持强劲势头,尤其是家庭自驾车游还占很大比例。接待游客5.59万人次,比昨日回落26%,同比去年增长36%。

  五台山:接待游客数量开始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今日接待游客9.2万人次,较昨日下降18%,同比去年增长34%,占当日最佳接待量的306%。

  泰山:游客数量大幅下降,今日接待游客2.4万人次,较昨日减少49%。

  南岳衡山:接待游客2.5万人次,较昨日减少26%,同比去年增长10%。

  黄龙:呈现出旅游高峰平稳回落的趋势,今日接待游客5千余人,比昨日减少62%,同比去年下降35%。

  华山:受天气影响,华山接待旅游者迅速下降。登山人数1万余人次,较昨日下降48%,同比去年下降15%。

  九寨沟:游客数量继续下降,今日接待游客0.9万人次,较昨日下降36%,同比下降2.3%。

  花果山:受阴雨天气影响,接待4万人次,较昨日下降28%,较去年同期增长22%。今日降雨时,景区假日指挥部为游客提供了4万件免费雨衣。

  乌镇:游客数量开始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接待游客2.2万人次,较昨日下降19%,占最佳接待量的222%。

  千岛湖:接待游客6.4万人次,较昨日下降34%,同比增长4%。中午景区降雨时假日办为游客提供简易雨衣。

  武夷山:接待游客数量开始回落,但仍在较高位运行。进入景区游客3.2万人次,较昨日下降20%,同比去年增长12%,最佳日接待量124%。

  三、假日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5月4日,民航发送航班3734架次,发送旅客38.16万人次。

  铁路方面:5月4日,铁路发送旅客447.8万人次,增长38.9万人次,同比增长9.5%。

  住宿情况:宾馆客房出租率仍在80%-90%之间的有花果山、普陀山、庐山、井冈山、曲阜三孔、三峡大坝、南岳衡山、华山;仍在90%的有武夷山、瑞金、平遥古城、张家界、遵义、乌镇、云台山;特别提示,五台山的宾馆出租率仍在100%。

    相关链接: 

    五一旅游通报第4号:游客接待量回落15%

    旅游通报第3号:旅游进入高峰 个别景区爆满

    五一旅游通报第2号:北方各城市游客大幅度增长

    五一旅游信息第1号 主要景区接待量同比增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