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 正文
 

博士伦欧洲发现可能导致患者失明眼疾病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8:09 新浪财经

  博士伦公司(Bausch & Lomb Inc.)表示,已经确认在欧洲的润明(ReNu)隐形眼镜护理液用户中发现少量镰刀霉角膜炎病例。

  这是博士伦首次承认在欧洲用户中发现了镰刀霉角膜炎病例。此前一段时间,博士伦在亚洲和美国的用户都有这种角膜炎病例出现。

  博士伦发言人Meg Graham表示,将对欧洲出现的病例进行全面分析。但他拒绝透露病例出现在欧洲哪些国家,也不愿透露病例的数量。

  镰刀霉角膜炎是一种少见但非常严重的眼部感染疾病,可导致患者失明。

  欧洲病例的出现可能会使针对博士伦进行的调查范围扩大,因为先前的镰刀霉角膜炎病例出现在由该公司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工厂供货的市场,而现在向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市场供货的米兰工厂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简称CDC)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ReNu with MoistureLoc)并非感染患者使用的唯一博士伦产品,另有15名被调查患者使用了另一款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ReNu MultiPlus。但也表示仍需展开进一步调查。

  博士伦已经停售了前一种产品,但后一种仍在销售。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