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消协提醒网上购物尽量选择本地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3:48 新华网

  

消协提醒网上购物尽量选择本地商家

淘宝网受骗网友向记者展示他们的“CDMA包年上网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西安3月6日专电 (宋洁 梁璐)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一年来接到了十几起有关网络消费的投诉。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物应尽量选择本市商家,最好货到付款,以避免上当受骗。

  哈尔滨的张先生近日向西安市消协投诉说,他是个网络游戏迷,近日在网上偶然发现西安有一家叫“一休工作室”的网站,能够提供优惠的游戏代练服务。张先生说:“从网
站上看,我觉得应该是一家经营不错有名气的公司,所以在与网站工作人员用QQ交谈了解后,就决定汇款让其代练一款游戏。”第二天张先生就汇去了390元钱,要求代练三个月。可对方收到钱后,就开始躲躲闪闪,甚至把张先生的QQ拉进黑名单,最后再也不接张先生的电话。据消协调查:“一休工作室”是个人网站,现在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同样,西安一家医药研究所在网站上挂出药品网购广告,远在新加坡的梁先生看到后当即寄款购药,并与这个公司通电话再次确认,然而梁先生等了半个月也没收到邮寄的药,这个研究所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消协称,这家研究所的负责人近期已因诈骗罪被捕,涉案金额高达60多万元。

  对此,西安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投诉来看,网上购物一般多用三种手段骗人。首先,商家标出诱人的低价,一旦消费者把钱汇到指定账户后,商家就一去不复返;其次,商家提供的货物图片很漂亮,但实物却和图片相差甚远;再次,商家在介绍产品信息时往往在一些重要的关键信息上模糊不清,让消费者难辨真假。

  为此,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消费者选择网络购物时,首先应了解其商业信誉、经营规模,最好选择自己居住所在地的网站,并尽量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其次,当商品送达后,要认真检查是否与样品符合。最后,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后,要及时投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