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熊猫否认费电电视遭下架 称返厂调校后重新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晨日韦) 有媒体报道,由于能耗超出《能源效率标识管理法》,熊猫等品牌电视在京城市场遭遇下架。熊猫家用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几款电视并不是遭遇下架,而是由于能耗超出国家规定的待机能耗不得高于9W,因而暂时不在市场上销售。目前这几款产品已经返厂,根据新的国家标准进行调校后将重新销售。

  依据去年3月国家标准委颁布的《彩色电视广播接收机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从
今年3月1日起,所有待机能耗高于9W、能效指数高于1.5的CRT彩电产品,将不得进入市场销售。而到2009年,彩电的能效要求将更为严格,待机能耗标准限定为5瓦,能效指数定为1.0。

  熊猫家用电器产业集团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宁告诉记者,随着《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的出台,一小部分以往生产的老款产品达不到标准,因此苏宁、大中等家电卖场纷纷在3月之前对于能耗不达标的产品进行了停卖。停卖的产品将会根据能耗的国家标准进行返厂调校合格后,还将上市销售。目前能耗方面需要调校的产品主要为20英寸左右的CRT产品。

  其他几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将要返厂调校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传统CRT产品中,平板产品较少,技术调校将不会影响产品性能。发生平板电视被清场的相关卖场表示,返厂调校的平板产品评价指标主要是参考目前针对CRT的标准来实施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海红指出,此次新标准出台并非最佳时间,方案也并非最终方案。标准在制定的过程中,主流电视依然是以CRT阴极射线管彩电为主,LCD液晶电视和PDP等离子等没有纳入标准范畴,故在彩电能耗标准出台时只能针对CRT电视。

  昨天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将按照《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从进货渠道进行调整,对于终端销售将不会造成影响。国美方面表示目前也正在着手清理能耗超标的彩电产品,但在销售的产品中尚未发现该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