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杜邦涉嫌隐瞒致癌报告 > 正文
 

美国专家称特富龙产品很有可能使用了致癌物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 (记者 曲俊雅) 美国环保局科学顾问委员会一独立科学审议专家小组30日发表报告说,特富龙等不粘和防锈产品生产过程中所用的一种化学物质“很可能”是致癌物质。

  报告说,特富龙在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化学物质全氟辛酸“很可能为致癌物质”,这与现有证据相一致。专家小组还建议美环保局在其有关全氟辛酸的致癌风险评估意见中,加
入全氟辛酸有可能诱发肝、睾丸、胰脏和乳腺癌的信息,以及全氟辛酸会对人体激素分泌、免疫和神经系统产生影响的说明。

  此前,环保局曾指出,仅有动物研究得到“启发性证据”显示,特富龙所使用的化学物质全氟辛酸及其盐类化合物有可能会诱发人类癌症。

  专家小组的这一结论引起了美国杜邦公司的异议。杜邦公司是北美唯一一家生产全氟辛酸的化学公司。

  杜邦公司表示不同意专家小组的结论,并将继续支持美环保局有关全氟辛酸的致癌风险评估意见,认为小组结论仅基于动物而非人体研究,并坚信全氟辛酸不会诱发癌症,对大众构成健康威胁。

  全氟辛酸是用于氟素树脂生产过程的一种辅助物质,氟素树脂可广泛用于生产不粘类烹饪用具等产品。

  美环保局科学顾问委员会将于2月15日召开会议讨论专家小组的报告。此外,美环保局上周建议杜邦和全球其他生产或使用全氟辛酸及其有关与类似化合物的7家公司以2000年为基准,在2010年前将其使用及排放量减少95%,并于2015年前完全停止使用和排放。杜邦公司已表示参加这一计划。(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