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事件让奶粉销量锐减 奶粉行业面临信任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49 信息时报

  特别是罐装奶粉滞销,部分超市雀巢奶粉全部下架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随着雀巢昨日再次被查出奶粉中碘含量超标,广州市民对雀巢乃至整个奶粉产品的信任都出现危机。记者昨日在广州部分超市调查发现,整个奶粉市场的销售情况不佳,而鲜奶、酸奶、果味奶等奶饮料的销售火爆。据某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该超市已经将所有雀巢奶粉撤下货架,但奶粉特别是罐装奶粉仍然卖得不好,销售额比平时要少
一半以上。

  超市奶粉生意受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南大道的某超市卖场,在奶粉货架前转了半天都没有发现雀巢奶粉。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该超市早在雀巢出事后第二天就把出现问题的“雀巢金牌3+成长奶粉”撤下柜台,不久其他型号的雀巢奶粉也被通知撤下柜台。记者随后向该超市华南区事业部求证,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所有雀巢奶粉确实已经从该超市所有卖场撤柜,但雀巢其他产品的销售不受影响。

  记者随后来到前进路上的另一家大型超市,奶粉货架前少人问津,而一旁的奶饮料货架前驻足挑选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市民表示,自己比较喜欢喝酸奶,便宜而且解暑;而另一位市民认为,现在不管买什么牌子的奶粉都不安全,不如买鲜奶方便也比较安全。

  在奶粉货架前记者看到,还有雀巢奶粉摆在货架上销售,但并没有查出碘超标的“雀巢金牌3+成长奶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架上的奶粉,记者询问最近奶粉的销售情况如何,该工作人员回答,奶粉卖得很一般,其中罐装奶粉卖得比平时少了一半以上。

  奶粉行业面临信任危机

  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有关人士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雀巢碘超标事件引发的危机已经扩散到对整个奶粉行业的信任危机。该人士认为,根据雀巢提供的超标原因是源奶碘超标,消费者自然会想到这些源奶产自何处,还有哪些公司使用了这些源奶,都卖到了哪些地方等等,这样一来不仅雀巢的奶粉卖不了,其他品牌的奶粉也会跟着遭殃。

  该人士还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尽快给出一个权威公正的评价,对雀巢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不仅要还消费者一个公道,更要消费者重拾对奶粉和奶制品行业的信心。

  又讯 据中国江西报道,江西的消费者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给雀巢公司,在10~15天之内,雀巢公司将上门退货并全额退款,不用提供购物小票,但只限于20040921碘超标批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