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变质光明奶返厂加工事件 > 正文
 

销量下滑市场份额被瓜分 光明酸味奶降价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0:32 东亚经贸新闻

  光明奶在7日惊现“回奶”事件后,10日又被曝出“早产奶”事件。12日,记者在对长春牛奶市场的踏访中发现,光明酸味奶开始降价25%销售。

  光明酸味奶3天降价25%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重庆路上的某大型超市,发现光明牛奶仍被摆在促销架上销售
,但购买者寥寥。在该超市的酸奶专区,记者发现,光明原汁酸味奶降价了,八杯装光明原汁酸味奶的价格已经由原先的8元下降到现在的6元,降幅在25%。在降价原因上,清晰地标注着“成本降低”四个字。其他型号和口味的牛奶价格均未出现变化。

  据该超市的酸奶促销员介绍,八杯装光明原汁酸味奶是从10日开始降价的。“10日那天,八杯装光明原汁酸味奶从8元降到了7.2元,到了12日,又从7.2元降到了6元。不过包括降价的原汁酸味奶在内,光明牛奶卖得不好。

  光明奶销量下滑60%

  那位促销员所说的“光明牛奶卖的不好”究竟到了哪种程度呢,在长春的销量到底又下滑多少呢?

  为此,记者采访到了某知名牛奶品牌代理商,该代理商的回答让记者很吃惊,“以两家大型超市为例,从12日开始营业时至当日14时30分许,光明奶的销售数字显示,塑料软包装纯牛奶单品分别卖出37袋和42袋,而在与‘光明奶曝光事件’发生前,在长春一家大型超市一天的销量大约为1000-1200袋,前后根本就没法比。”

  该代理商还表示,此次光明纯牛奶销量下滑的幅度是该产品进驻长春以来最大的一次,大约在60%—80%。受此牵连,光明的其他奶制品销量下降幅度大约也在50%以上。

  重新向销售场所提供三证

  就在郑州光明牛奶曝出“过期事件”的同时,长春光明牛奶的经销商为了保住光明牛奶的市场份额,重新向各个超市提供自己的产品三证,来证明光明牛奶的品质。

  12日下午,记者与光明牛奶长春市的经销商于先生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受郑州“回奶”和杭州“早产奶”这两次风波的影响,长春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同时他表示,在10日,光明牛奶长春经销商已经开始向长春市各个经销该产品的经销点重新提供“三证”,即卫生质量证明、质量和认证证明和准许销售点许可证。

  光明奶市场份额将被瓜分

  就光明牛奶销量大幅下滑,记者采访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传谌。他表示,质量问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现在消费者无论从认知度还是消费行为上,都作出了一连串的反应。因此,销量下滑,是市场对它的惩罚。

  徐传谌还表示,对于光明奶因销量下降而产生的市场空缺,将会被其他大的牛奶品牌所代替,“对于养成饮奶习惯的消费者来说,并不会因为某一家牛奶的质量出现问题就放弃牛奶。”(东亚记者 邹智威 舟航 司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明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