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金牌成长奶粉浙江被指不合格 北京暂未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5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日前“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在浙江因“碘”含量超标而被要求下架,雀巢公司昨天声称,该产品“碘含量甚微”,是安全的。目前,北京仍在销售此产品。

  25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该省市场儿童食品质量抽检报告,抽检报告提及:“在此次乳粉抽检中发现了一个新问题,即元素‘碘’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要求,如标称牗黑龙
江牘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通报各地,要求对销售不合格儿童食品的经营单位予以立案调查,依法暂扣不合格商品;不合格儿童食品生产厂家生产的同类不同批次商品必须先下柜,抽样送检,待检测合格后才可重新销售。

  昨日,记者收到了雀巢公司发来的“有关雀巢成长奶粉金牌3+询问”的声明。声明称:该产品使用了新鲜牛奶做原料,碘天然存在于鲜奶中。此次抽查显示的碘超标是由于牛奶原料天然含有的碘含量存在波动而引起的,并且该成分的含量甚微,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雀巢成长奶粉金牌3+是安全的。

  记者从雀巢公司了解到,目前在北京销售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同样是黑龙江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但是记者询问了北京几家连锁超市,均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有关该产品撤柜下货的任何通知,有几家超市表示没有听说雀巢奶粉碘超标的事件。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北京市工商局也没有公布任何有关消息。有关专家表示,过量食用碘同样会发生甲状腺肿大,只是症状会较缺碘导致的结果稍轻。相对而言,儿童比成人更容易因碘过量导致甲状腺肿大。

小调查
您原来是否相信雀巢品牌:



您认为婴儿产品是不是更应该有安全保证:



您目前暂时还会不会购买雀巢奶粉:


不好判断

你对雀巢其他产品的态度是:
继续购买
暂时不会购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