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行业专题--家具业 > 正文
 

达芬奇家具超市设名人专场 市民质疑特权购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本超市在非正常营业时间对演艺界名人、著名节目主持人开设名人专场,营业时间内电话预约到场时间,届时恭候。”昨天,北京达芬奇洋家具超市贴出了一纸关于开设“名人专场”的启事,并对外宣称,从即日起,只要是名人通过电话预约,即使在非营业时间购物也随时恭候。但对其他消费者,则不提供这项服务。

  这种将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的做法引起众多质疑声。“名人购物为什么享有特权?”
“这不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瞧人下菜碟吗?”现场一个看过启事的消费者愤然说,作为消费者,名人和我们应当享有完全平等的权利,这种权利是受《消法》保护的,商场不能单方面划定消费群,并给部分消费群以特权。

  记者了解到,开设“名人专场”的时间是晚9时至第二天10时,主要集中在夜间。达芬奇超市负责人王宏霞解释,因不少前来消费的演艺界名人谈过自己的购物烦恼,比如有时会引起部分人群的围观和品头论足等,出行十分不便,所以超市决定在非营业时间开设名人专场。目前已有数百名人列入该超市名人名单。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商家的一种经营模式,并不违反《消法》中的任何条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权购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