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皮革协会出面否认皮毛加工活剥动物皮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今天在此间表示,近来一些海外媒体对中国在皮毛加工中采取活剥动物皮做法的报道是以点带面、以偏概全的,极大影响了中国毛皮行业的声誉,这种报道和评价对中国毛皮行业是不公平的。

  她在今天召开的“中国毛皮行业发展新闻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

  张淑华说,今年二月以来,由于某些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发表了题为《有趣的裘皮》的文章,并在多个国家电视台播放与此相关的电视节目,文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别是河北省的皮毛动物养殖和皮毛加工业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在报道中,对中国养殖业情况的介绍是失实的。

  她说,中国养殖业的总体水平同欧美存在较大差距,由于中国基础差,发展快,可能在个别地区存在个别问题,但是,中国在养殖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奉行善待动物的精神,即使屠杀也采取电击和注射等国际通行的方法。至于报告中出示的有关活剥动物皮的照片,显然是有意策划的。因为采取这种方法取皮,不仅会严重影响毛皮质量,而且取皮效率非常低,因此,对出栏上百甚至上万只养殖场来说,每只动物都采用活剥的方式取皮显然是不理智的。

  目前,中国政府已经相继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一系列法规,均涉及有关动物养殖的条文,正在起草的《畜牧法》中明确规定了动物养殖、运输等环节相关的动物福利问题,这些均保证了动物在饲养过程中得到了应有的福利待遇。

  据知,中国作为世界毛皮养殖和加工大国,每年年产水貂皮约六百万张,狐狸皮二百万张。二00四年,毛皮及制品出口金额达到十九点八亿美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