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2004年全国没收销毁过期等不合格食品207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周婷玉) 在2004年的散装食品专项整治中,卫生部门共检查商场、超市近15万家,没收销毁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207吨。

  这是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在24日举行的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马晓伟说,2004年,各地卫生部门按照卫生部的部署,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使用添
加剂、食品卫生许可证、散装食品等专项整治工作。除查处散装食品外,在食品生产企业使用添加剂专项检查中,卫生部门还检查了2.7万多家企业,查处违法食品342吨;在食品卫生许可证专项整治中,共检查企业近29万家,查处不合格企业3.5万家。

  同时,卫生部门还加大了对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查处力度,依法查处了“阜阳奶粉”事件、“四川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用明胶”事件、“湖北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超标”等案件,有力地打击了违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2005年,加强食品的监管力度仍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卫生部要求继续做好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环节卫生许可证的发放及与许可内容相关的监管工作,全面承担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的监管职能。

  同时继续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做好以下专项监督检查: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开展乳制品、熟肉制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监督检查;在流通领域开展保健食品违法宣传、非法添加违禁药品及婴幼儿食品的专项监督检查;在餐饮业要提高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实施的覆盖面。(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