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SK-Ⅱ问题产品纠纷案4月1日开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榕发自广州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1日从状告“SK-Ⅱ问题产品”有欺诈行为的江西吕女士诉讼代理人唐伟处获知,其已收到当地法院通知,对“SK-Ⅱ问题产品”引发的纠纷案将在4月1日开庭审理。记者13日对宝洁公司中国区公关经理冯佳路的采访也证实了此消息。

  因为原告方只将“SK-Ⅱ问题产品”专柜所在的江西凯美百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该款产品的经销商广州浩霖贸易有限公司列为被告,所以宝洁公司并没有直接从法院接到通知。不过,冯佳路表示:“法院的通知已经给了江西凯美百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给我们传真了一份。不管具体告的是什么单位,因为主要是关于我们的产品,所以宝洁公司一定会参与到里面。”

  记者了解到,宝洁公司虽至今仍未派人前往江西南昌,但已经和南昌市工商局进行了沟通,并表示大约在16日内会由该公司专门负责SK-Ⅱ品牌的法律工作人员前往当地,配合调查。具体负责对SK-Ⅱ问题产品一事进行调查的南昌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人员肖冰对记者透露说:“我们之前发了一份文书去宝洁公司,要求他们13日之前来人配合调查。宝洁公司在上周五表示,分管SK-Ⅱ品牌的两个律师因事外出,最早要16日才能到我们局。所以,这几天我们在等他们过来。”

  肖冰还表示,对SK-Ⅱ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广告的问题,一些相关证据基本上已经收集完备,其中包括产品宣传册和产品,此外还有举报人录下的一盘记录他们在商场购物的光盘的备份,目前主要就是等宝洁公司的意见。他说:“关键要看宝洁公司提供的(那些宣传册子上印有的)数据来源是哪里、是否真实。”

  对于初步处理意见何时才能出来的问题,肖冰回答说:“要看宝洁公司配合的程度,如果积极配合的话会很快。”

  另外,对于吕女士还可能将SK-Ⅱ产品代言人刘嘉玲列为被告的问题,唐伟13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刘嘉玲在‘3·15’这天向中国消费者作一个致歉声明,如果她不赔礼道歉的话,我们要把她也列为被告。”同时,唐伟还表示,法院最后如何判并不重要,之所以把刘嘉玲列为被告主要是为了给其他做代言人的明星一个警示。但对起诉刘嘉玲的问题,吕女士的另一个诉讼代理人王成文律师则认为,法院很可能会以诉讼主体不适合为由驳回。王成文表示:“告刘嘉玲在法律上是有些欠缺,因为很难找到一个很合适的法律依据去告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