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诺基亚打造富豪手机 笨如砖块售价3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5:39 新浪财经

  

诺基亚打造富豪手机

图为Vertu推出的价格不菲的“富豪”手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个没有照相功能且笨重无比的“砖头块”手机,你认为值多少钱?可能你不会相信,如果这个手机上刻有“Vertu”字样,就会有人愿意出32000美元购买。虽然令人咋舌的价格和十分有限的功能让绝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但亚洲的富人们却已将拥有一部这样的手机当作了时尚。

  Vertu是诺基亚旗下的手机制造商,他们生产的手机正受到新贵一族和社会名流的青 睐,这种手机已成为亚洲公司的董事会和国家俱乐部中的常客了。Vertu两年前开始在亚洲销售手机产品,该公司一直对手机的销售状况严格保密,但公司一位高级主管表示,销售额每半年就会翻一番。最为踊跃的买家是大陆和香港的富豪们,还有一些印尼和新加坡的富翁。

  Vertu亚太地区销售总监埃瑞克-李(Eric Lee)表示,“我们的手机已经成了事业有成的象征,它们不象是照相机和小玩意,而是代表一种态度。这很难用言语来形容,但却是Vertu的魅力所在。”

  Vertu总部设在伦敦,在巴黎、纽约、新加坡、香港等地设有办公室,手机的销售范围主要包括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科威特、阿联酋、澳门这样的豪华之都。埃瑞克-李表示,Vertu手机的主要客户是那些年收入超过30万美元的成功人士,旗舰版的白金Vertu手机售价高达32000美元,黄金版的Vertu手机售价达18500美元。最便宜的Vertu手机售价也要4700美元。

  一位Vertu销售经理表示,“4700美元的价格说不上便宜,只能说这是款入门级的手机。”在这个价位上,客户购买的并非手机,而是Vertu的品牌以及它所象征的豪华地位。他表示,目前富有的泰国和俄罗斯商业也开始青睐Vertu手机了,越南的买家也会时常光顾。虽然越南从任何意义上说都算不上富国。(王 羽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