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救救孩子 > 正文
 
“空壳奶粉”涉嫌厂家被封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39 北京晨报

  本报记者现场探访:库房、车间已查封,工厂停产

  厂方辩称:造成婴儿死亡的不能确定就是“乖乖宝”

  晨报讯 (记者 王大鹏) 昨天,记者赶往被查封的位于怀柔区北房镇的北京维尔乳业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目击

  维尔前天停产被查封

  昨天中午,记者在北房镇开发区找到了维尔乳业公司,公司的门牌上挂着“幸福西街18号”的牌子。铁门上挂着一把大锁,只在门口停着一辆白色捷达轿车。记者敲开门房的窗户才找到一位值班人,记者跟着他进了厂区。

  在空旷的厂区四周,几个库房都被贴上了封条,记者看到封条上的时间是“2004年4月19日”。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库房里的奶粉堆成了小山,也被贴上了封条。在员工宿舍,几个在玩游戏机的小伙子告诉记者,19日工厂就停产了。

  在值班室,记者见到三名怀柔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工厂的一位负责人做笔录调查劣质奶粉事件,据称,公司门口的白色捷达轿车正是他们的执法车。据悉,怀柔区卫生局、工商局和质量监督局在19日查封了该厂的库房和生产车间,现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厂方

  我们不是故意隐瞒厂址

  该厂负责销售工作的副总告诉记者,他们生产过“乖乖宝”牌奶粉,也曾销售到安徽阜阳等地,但是不知道阜阳地区正在调查的“乖乖宝”牌奶粉是否是他们所生产的,“有可能是别人假冒我们的品牌。另外,造成婴儿死亡的也不能确定就是‘乖乖宝’这个牌子。”

  该厂一位负责人还对记者说,他们的产品卖了快一年,也没发现过类似阜阳的问题,“我们认为是央视的记者误报了此事,我们厂是个新兴的民办企业,有可能因为这件事造成彻底破产。”

  记者拨通了阜阳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电话,检验科的徐雷告诉记者,他们的确检验过两种产地是北京的奶粉,其中一种就是维尔乳业公司所生产的“乖乖宝婴儿一段奶粉”,“检验的结果是这两种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不合格,现在卫生部的同志正在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乖乖宝婴儿一段奶粉”外包装上的生产地址是“北京市怀柔区幸福大街52号”,可该厂外挂的门牌号却是“北房镇幸福西街18号”,这违反了国家有关“企业地址与包装上所标注地址必须一致”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卫生、工商等部门调查该厂的一个主要项目。该厂负责人赵某对记者说,他们刚刚建厂时的地址的确是“幸福西街18号”,后来怀柔区的整体规划,把该厂址改成了“幸福大街52号”,“所以我们的外包装上写的都是幸福大街52号,只不过派出所还没有给我们发放新的牌子而已,我们不是有意隐瞒厂址。”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昨天,我们被查封以后,卫生检验检疫部门已经把我们的产品抽了样,送去有关单位检验,等检验结果出来时就知道这次劣质奶粉风波是否与我们有关了。”

  记者昨天赶往北京市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北京市妇产医院,这些婴儿患者较集中的医院称,目前他们没有发现“大头娃娃”。

  晨报记者 王大鹏 文并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