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行业务营收暴跌近9成!华尔街头部大行逆势加码百亿回购

证券投行业务营收暴跌近9成!华尔街头部大行逆势加码百亿回购
2022年07月15日 03: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 史正丞

  当地时间周四,位居“华尔街六大行”之一的摩根士丹利公布二季报。在资本市场风声鹤唳的背景下,站在华尔街食物链顶端的巨人也难免落寞。

  简要来讲,大摩的这份财报并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设的“合格线”。大摩在今年二季度实现营收131.32亿美元,净利润24.95亿美元(折合每股净利1.39美元),这两项数据均逊于市场预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16.27亿美元)和29%(10.16亿美元)。

  “投行大作手”成绩惨淡

  虽然大摩的投资管理部和财富管理事业部营收同样有所下滑,但市场的焦点完全放在了投行业务的惨淡。

  作为撮合证券交易的华尔街顶级“大作手”,二季度愈发惨淡的市场环境也令IPO和债券发行困难重重。投资银行业务营收直接从去年同期的23.76亿美元跌至10.72亿美元(预期14.7亿美元)。其中固收业务营收勉强避免腰斩,但证券投行业务营收直接从10.72亿美元跌至1.48亿美元。

  好在交易业务相对给力,其中固收业务营收同比激增49%至25亿美元,证券交易营收29.6亿美元也好于去年同期。

  摩根士丹利CEO詹姆斯·戈尔曼,整体而言,公司在一个更加动荡的市场环境中交出了一份稳健的财报。戈尔曼特意点出,交易业务的良好业绩抵消了投资银行活动疲软的影响。公司CFO Sharon Yeshaya进一步表示,市场的波动延后了投行方面业务的转化,特别是在并购交易方面。

  这份财报也暗和了大摩近期人事调整的背景,本周一公司内部信宣布Eli Gross and Simon Smith将出任投行业务的联席主管。Eli Gross此前是大摩全球交通运输和基建业务的领导人,Simon Smith此前负责欧洲、中东及非洲业务。老将Mark Eichorn和Susie Huang将转任执行主席,带领一批资深银行家开拓和深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顾问和融资银行也包含摩根士丹利,不过世界首富已经表示放弃收购,正在与推特对簿公堂。今年早些时候博通610亿美元收购威睿的背后也有大摩忙碌的身影。

  根据Dealogic的排名,大摩的投行业务营收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摩根大通、高盛和美国银行。换句话说,其他银行也在面临同样的问题。

  不过与周四摩根大通宣布暂停回购不同,摩根士丹利不仅宣布二季度完成2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同时董事会还授权了一项新的200亿美元回购计划。

  作为这份财报的小插曲,大摩宣布将因为“使用未经批准的个人设备,以及公司的记录保存要求”支付2亿美元的罚金。这个问题在华尔街普遍存在,此前摩根大通也因为员工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和个人邮箱沟通业务被SEC和CFTC处以2亿美元罚金。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