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最新表态:支持俄罗斯石油禁运不是不行 但得再等四年

匈牙利最新表态:支持俄罗斯石油禁运不是不行 但得再等四年
2022年05月27日 03:3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史正丞)作为欧盟推出俄罗斯石油禁运政策的最大阻力,匈牙利周四给出的最新表态,无异于又给欧盟泼了一盆冷水。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幕僚长古雷亚斯(Gergely Gulyas)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要满足摆脱俄罗斯原油的条件,该国需要大规模的基建投资,即便如此整个周期可能会达到三年半至四年。在所有问题达成协议之前,匈牙利不会支持欧盟的禁运制裁。

  由于欧盟的俄罗斯原油禁运政策需要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只要严重依赖俄罗斯原油供应的匈牙利不点头,这项政策就无法落地。

  当然匈牙利也给欧盟开出了一份“报价单”:短期内需要向该国投资7.5亿欧元升级炼油能力,同时延申输油管道从克罗地亚获得补偿供应。从更长期的角度而言,需要180亿欧元帮助该国经济摆脱对俄罗斯原油的依赖。

  古雷亚斯强调欧盟在这个问题上必须给出明确回应,如果愿意(掏钱)解决问题,该国会支持禁运政策,如果不愿意提供解决方案,那么匈牙利会要求豁免执行这项制裁。时间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技术上这种转型可能在2025年底或2026年中完成。

  拉扯料将延续至下周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本周三曾表示,希望能在下周的欧洲理事会达成俄罗斯石油禁运提案。

  对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明确致信欧盟警告称,在下周欧洲国家领导人开会的时候,不要试图在未能达成合意的情况下推进禁运协议。

  除了原油禁运问题外,匈牙利和欧盟之间还有其他纠纷,其中就包括暂缓欧洲复兴基金拨款的事宜。不过古雷亚斯透露双方在所有重要议题上都已经达成协议,释放资金的谈判能在“一小时”内结束。

  古雷亚斯强调,匈牙利对欧盟提出的所有问题都提供了“建设性”的回应,从欧盟的角度来看这不是专业问题,而是缺乏与匈牙利签订协议的政治意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匈牙利 欧盟 俄罗斯 原油 欧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