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大佬警告拜登:不会再次帮助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

共和党大佬警告拜登:不会再次帮助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
2021年10月09日 10:4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共和党大佬警告拜登:不会再次帮助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五致信美国总统拜登,他在信中表示,下次美国达到债务上限时,民主党人将无法从他那里得到任何帮助。

  美国参议院7日晚通过了短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将债务上限提高了4800亿美元,该法案足以让财政部的借款和支出维持到12月初。

  麦康奈尔周五在信中指出,参议院共和党人本周已经提供了足够的票数,帮助美国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但他补充称,如果民主党政府陷入另一场可以避免的危机,他将不再提供此类援助。

  过去数周,两党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争吵不断,共和党数次阻止了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的尝试,不过在最后关头,麦康奈尔还是和另外10名共和党人投票赞成将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提交参议院进行表决。需要说明的是,共和党参议员并未支持法案本身,该法案最终在参议院以50票赞成、48票的结果被通过。

  然而,麦康奈尔的“妥协”遭到了共和党内部的尖锐批评,其中就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他指责麦康奈尔“再次向民主党屈服”。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麦康奈尔将游戏拱手让给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共和党得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称,舒默就在投降的边缘,摆在桌面上的协议是舒默的生命线。

  麦康奈尔在信中表示,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通过后,舒默立即在参议院陷入了“奇怪的局面”, 麦康奈尔并未更具体地说明他的意思。

  此前,舒默指责共和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玩了一场危险的党派游戏,并坚称下次提高债务上限必须是两党合作的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