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型油企将引领页岩油大幅增产,明年油价恐迎利空

美国小型油企将引领页岩油大幅增产,明年油价恐迎利空
2021年09月24日 13:50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市场人士警告,美国石油产量将再次攀升,这次引领增产的将是不受股价和二级市场投资者“掌控”的私营公司。预计到2022年,私营石油生产商将增产80万桶/日。

  美国页岩油田的产量早就帮助美国在产量方面超过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但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降低了石油需求,导致石油价格下跌,迫使美国生产商将产量从2019年底约1300万桶/日的峰值降至2020年底的1110万桶/日左右。

  尽管大型页岩钻探企业仍在限制产量,但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数据公司IHS Markit的分析师Raoul LeBlanc称,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将开始急速增长,成为OPEC+之外增长最快的供应国

  IHS Markit分析师拉乌尔•勒布朗(Raoul LeBlanc)表示,私营生产商,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公司,明年的原油产量增幅将占美国原油总产量增长的一半以上,即达到至少40万桶/日,而典型年份中这类企业占增产总比重的比例为20%。

  勒布朗表示,随着钻探活动增加,加上通胀因素导致的成本增加,用于陆上页岩区块钻探和新油井投产的支出,将从今年的大约650亿美元增至明年的逾800亿美元左右。

  相反,大型石油公司将不再是推动美国增产的主要动力。虽然目前70美元左右的油价,足以让大多数页岩油钻探公司有利可图,但过去十年的疯狂增产令许多大型石油生产商遭受了巨额亏损,他们因此向股东承诺,将限制钻探支出。

  而钻探和生产安排更为灵活的私营企业,增产势头迅猛,它们的钻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引领着今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数量的增长。这些企业包括Endeavor Energy Resources和Tap Rock Resources等规模较大的生产商,以及数十家小型企业。

  在生产恢复速度上,上市的大型油企也是显著低于私人油企的。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全球石油巨头在美国页岩油方面的投资增长非常缓慢。

  此外,在去年经济低迷的环境下,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Devon Energy和Diamondback Energy等领先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也转变了商业策略。他们承受着来自股东的巨大压力,被要求将利润直接用于新的股息计划和偿还债务,而非用于增产。

  不过,尽管美国主要产油商按股东的要求改用了新战略,但它们的股价依然持续低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在飓风“艾达”破坏了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供应后,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回升,在2022年底达到约1220万桶/日。

  美国银行也预计,到2022年美国将新增约80万桶/日的供应,这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但该行认为,全球石油供应仍然紧张,明年国际油价将保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甚至可能飙升至每桶100美元。

  不过,在供应紧张之际,美国恢复增产将会影响全球石油市场的平衡。同时,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欧佩克其它成员国,正在逐步退出去年开始实施的历史性减产协议,并向市场每月增加约4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

  有分析指出,钻井和生产安排相较灵活的美国小型油企,其产量增加可能对油价造成“不利影响”,这已经成为明年石油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以及影响油价上涨的关键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