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有望解除 伊朗准备重返石油市场

美国制裁有望解除 伊朗准备重返石油市场
2021年05月16日 22: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有迹象显示旨在解除美国制裁的谈判取得进展,伊朗准备增加全球石油销售量。然而,即便协议达成,新增石油也只会逐步地流入市场。

  官员们表示,由国家控制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正在油田和客户关系层面做准备,一旦协议达成,便可增加出口量。按照最乐观的估计,伊朗的石油产量最快可在三个月内回到制裁前将近400万桶/天的水平,该国也可能利用早前存储的原油。

  但是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任何的协议都必须完全解除美国对涉及伊朗实体所实施的贸易、航运和保险等一系列障碍。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Mohammad Ali Khatibi表示,即便如此,买家也可能兴致索然。

  “我们重返市场可能是一个逐步的过程,而非迅速而突然的--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伊朗前OPEC特使Khatib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严重损害了需求”。

  伊朗的回归步伐对石油市场可能至关重要。随着疫苗计划的推进、大型经济体的重新开放,燃油消耗量正在回升,但仍然受到封锁和新疫情爆发的限制。伊朗增加供应将给其他OPEC+国家带来压力,OPEC+辛苦了一年多,以消除疫情所导致的供应过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