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松口 美国企业税率可能只提到25%

拜登松口 美国企业税率可能只提到25%
2021年04月08日 13: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拜登松口,美国企业税率可能只提到25%

  来源:金十数据

图片来源:子图网图片来源:子图网

  据路透社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报道,拜登政府深知28%的企业税将遭到共和党和一些民主党人的反对,白宫内部很少人真的认为税率能提高到28%,因此目前他们正准备讨论替代方案,包括将税率设定为25%。

  包括美国商会在内的贸易团体和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表示,28%的税率太高了。但是,曼钦表示,他可以支持25%的税率。曼钦的支持对于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至关重要。

  多位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和白宫官员预计,白宫和商业团体更可能就25%的企业税率达成一致。某能源公司的一位游说者透露:

  “我们不喜欢企业税,但我们希望能降至25%。如果是这样,这将是一场胜利。”

  拜登周三大力宣传基建计划的必要性,表示美国必须对基础建设计划采取大胆的行动,他愿意听取税率低于28%的建议。

  被外媒问到28%的企业税率是否有下调空间时,拜登回应说:

  “我愿意听取意见,我们必须为此付出代价,还有许多其他方式可以做到这一点。我愿意就企业税率细节进行谈判,无所作为是不可行的选项,而且我不愿意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加税,任何想要完成这项工作的共和党人都应该被邀请入白宫进行谈判。”

  拜登称,基建计划是对美国的千载难逢的投资,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美国就业机会的最大单笔投资。

  拜登还批评前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加重了美国债务、助长疫情间财富分配不公,让未纳税的美国企业受益。拜登还透露,美国参议院领袖舒默正准备推动有关半导体的法案。

  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拜登政府的企业税改方案包括如下内容:

  将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到28%;

  加强美国跨国公司的全球最低税率;

  通过鼓励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强有力的最低税率,减少外国司法管辖区对保持超低公司税率的激励;

  对利润丰厚但应税收入很少的大公司账面收入征收15%的最低税率;

  用更慷慨的方法激励新研发行为,取代奖励无形资产超额利润的有缺陷激励,将取消2017年特朗普税改激励资产离岸的规则;

  加强执法以解决企业避税问题。

  白宫多位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国会在5月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前就基础设施法案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非营利组织、负责联邦预算公共政策组织委员会的说法,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预计将产生8500亿美元,这是拜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如果只能将税率提高到25%,将产生不到5000亿美元的收入,这将迫使民主党人寻找更多的收入来源或削减支出。这将影响到基建支出计划的最终规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拜登 白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