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若落地 今年美股谁可“接着奏乐接着舞”?

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若落地 今年美股谁可“接着奏乐接着舞”?
2021年01月20日 15: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总体而言,自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近13%,涨幅集中在那些预计将从拜登政府政策调整中受益最大的板块。

  尽管刺激措施、绿色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大盘推至创纪录高点,但一些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涨势可能已经走得太远了。

  民主党在国会的微弱多数意味着拜登的许多政策的最终形式和时间,包括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仍然不确定。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正接近互联网泡沫时代的水平,而美国疫苗上市的问题削弱了人们对经济全面复苏的乐观情绪。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股票主管Ernesto Ramos表示,“如果你让我预测未来5%~10%的波动更有可能是上涨还是下跌,我会说更有可能是下跌。”“市场一直在无情地上涨,估值存在泡沫。”

  因此,Ramos越来越看好周期性和价值型股票,它们将从经济的大幅反弹中受益,而大型科技股则是2020年标普500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总体而言,标普500成份股的价值股预期市盈率为17.1倍,而成份股的增长股预期市盈率为29.2倍。

  拜登上周概述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他认为需要大胆的投资来启动经济,加快疫苗的分发,以控制疫情蔓延趋势。拜登提名的财政部长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敦促议员们在下一个冠状病毒救助方案上“大行动”。

  在拜登提出经济刺激方案后,高盛集团分析师本月第二次将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4%上调至6.6%。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电动汽车和网络安全等行业,这些行业将从拜登的政策举措中获得长期利益。

  “拜登竞选纲领的核心支柱之一将是推动清洁能源。”这可能会继续推高特斯拉、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公司的股价。

  对冲基金ValueWorks LLC的投资组合经理Lemonides表示,由于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从竞争对手那里抢走市场份额的公司身上,刺激支出预期引发的股市普遍上涨势头将会收窄。

  他一直在将部分投资组合转投诸如Bed Bath & Beyond Inc和Tidewater Inc等周期性价值型股票,同时预计所谓的FANG股票如Facebook Inc和Netflix,在过去12个月的强劲表现后,股价将持平。

  他说:“在变化中,赢家和输家之间将会有巨大的差别,过去一年的趋势将不会是同样的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