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70% 可在2-8摄氏度环境下存储运输至少6个月

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70% 可在2-8摄氏度环境下存储运输至少6个月
2020年11月24日 06:3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外媒: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率70%,可在2-8摄氏度环境下存储运输至少6个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全球新冠疫情依旧肆虐之际,又一种新冠疫苗传出好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AZD1222当天发布三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报告,显示其平均有效率为70%。值得一提的是,该疫苗对低温保存环境的要求较低,更有利于运输和分发。

  报道称,根据阿斯利康发布的公告,AZD1222疫苗采取了两种给药方案。“当以AZD1222的一半剂量给药,间隔至少一个月再给予一次全剂量,这种给药方案显示出90%的疫苗功效;另一种给药方案,即两次全剂量,至少间隔一个月,显示出62%的功效。两种给药方案的综合分析得出平均功效为70%。”该公司还宣称,新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非常有效,无论哪种给药方案,测试者中均没有出现住院或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此前,美国莫德纳公司宣布其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为94.5%,辉瑞公司称其新冠疫苗的有效率为95%。据介绍,这两种疫苗均属于技术上非常超前的mRNA疫苗,但它们也存在存储和运输的冷链难题。辉瑞疫苗需要在零下70摄氏度的环境中保存;莫德纳的疫苗也只能在2-8摄氏度环境下保存30天。而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属于技术成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阿斯利康表示,该疫苗可以在2-8摄氏度的环境下存储、运输和处理至少6个月。这个特性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尤其重要,由于交通不发达,疫苗在这些国家的分发速度较慢,如果使用美国疫苗,冷链运输和疫苗保存都将是非常大的挑战。(陈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