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现技术故障 泛欧交易所暂停所有产品交易

因出现技术故障 泛欧交易所暂停所有产品交易
2020年10月20日 05:5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影响的股票约占Stoxx欧洲600指数成分的22%,分析师表示近两年来交易所频频出现技术问题,表明交易所的技术投资可能有所欠缺。欧股收盘后,泛欧交易所表示,一度出现诸多技术性故障,将取消欧洲中部时间17:30之后的所有交易。除大宗商品之外的所有资产类别都受到影响。

  今日泛欧交易所表示,由于出现技术问题,暂停所有现货和衍生品交易,这是近两年来该交易所出现的最大规模交易停止现象。

  巴黎时间周一上午十点左右,巴黎、阿姆斯特丹和里斯本的股票交易停止,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比利时、荷兰、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泛欧交易所。受影响的交易所所交易的股票约占Stoxx欧洲600指数成分的22%。

  泛欧交易所发表公告称:“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将尽快恢复交易,在正式恢复之前将有15分钟的盘前交易时间。”

  当前泛欧交易所已经恢复交易,将在欧洲中部时间12:15(北京时间18:30)恢复现金、衍生品交易。

  泛欧交易所在2018年10月29日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开盘时间被延迟了90分钟。在2019年9月泛欧交易所还曾短暂的暂停了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和巴黎的股票期权交易。

  东京交易所在今年10月1日停牌整整一天,这是全球第三大股市所遭受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事故,公司称发生故障的原因是,硬件故障后无法成功切换到备份系统。

  德国运营商德意志交易所股份公司今年4月和7月出现两次故障,使得中欧和东欧几个国家的衍生品和股票交易受阻,两次故障都是由于第三方软件故障所导致。

  墨西哥交易所Bolsa Mexicana de Valores由于技术原因,于10月9日停止营业。

  CMC Markets UK Plc首席市场分析师表示:“在过去的一到两年中,全球市场出现多次技术相关的问题,这表明金融市场的技术投资可能有所欠缺。”

  周一欧股收盘后,泛欧交易所表示,一度出现诸多技术性故障,将取消欧洲中部时间17:30之后的所有交易。除大宗商品之外的所有资产类别都受到影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