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美国新冠疫情仍难有效控制

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美国新冠疫情仍难有效控制
2020年07月09日 05:53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北美观察丨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美国新冠疫情仍难有效控制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但多个州疫情出现反弹,医疗资源继续出现告急,美国多位流行病学专家均表示,在各州防控措施实施步调不一致的情况下,美国疫情发展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卡罗尔表示,疫情在美国开始暴发初期,联邦政府未能引起充分重视,未能及时采取有效地防控措施,误导民众不需要戴口罩,也没有给各州准确的防控指导意见,错过了控制疫情蔓延的最佳时机

  流行病学专家 丹尼斯·卡罗尔美国联邦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上的反应是很糟糕的,政府未能颁布全国性的防控措施,让各州都可以有效实施。结果就是应对疫情,各州各自为战,应对情况各不相同。

  像纽约州、新泽西州等,是美国疫情最早暴发的重灾区,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州政府较早引起足够重视,进行广泛检测,并采取严格的“居家令”等防控措施,充分调动医疗资源、甚至启用军方的医疗船对感染者进行救治,在4月下旬之后出现了较好的疫情控制形势。   

  戏剧性的变化是,从5月初开始,在对疫情尚未准确掌握情况下,美国多个州为了急于挽救经济,开始陆续重启。包括安东尼·福奇教授在内的专家都表示,美国仍处在第一波疫情的泥潭之中,疫情中心已经转移到南部和西部的几个州。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仅7月的前五天,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25万,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利亚州这三个人口占到全美30%的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7月4日一天,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11458例,超过此前在4月15日纽约州单日新增11434例的纪录。有美国专家表示,在疫情尚未有效控制情况下,各州盲目重启就是在拿民众的生命冒险。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专家 拉斐尔·佩雷斯:美国现在很多州的重启,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选择,有些州比如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州疫情的传播仍然很快,却已经决定盲目重启,这是应对疫情最坏的决定。这样的反弹我不认为是第二轮疫情暴发,只是第一轮疫情的加强而已。

  在“居家令”已经解除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次让经济暂停,包括佛罗里达、得克萨瑟等州都颁布了强制实施的“口罩令”,要求民众在公众场合无论室内、室外都需要戴口罩。多个州也将此前重新开放,造成年轻人感染病例大幅上升的餐馆、酒吧等再次关闭。对此,有专家表示,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看不到有效控制的前景下,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已经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美国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 流行病学家 萨迪亚·汗:我认为防护措施是人们应该接受和习惯的新常态,戴口罩是其中之一,另外餐厅应该取消室内就餐,坚持外卖来保持经济活动持续,坚持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央视记者 刘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摧残了美国许多地区,影响了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6个月的时间让美国感染病例突破300万,多个州在重启后疫情反弹、新增病例不断创新高;医疗资源告急、防控措施不力,联邦政府与学校之间关于是否在秋季重开校园问题上也分歧严重,这些都是面对疫情尚未解决的问题。在疫苗何时问世尚不可知、严格防控措施无法广泛实施的情况下,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程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美国 新冠肺炎 北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