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席经济学家警告多国恐需债务重组 欧股周三收盘走低

IMF首席经济学家警告多国恐需债务重组 欧股周三收盘走低
2020年07月09日 02:4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世界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使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产生怀疑,欧股周三(7月8日)收盘走低,几乎所有板块和主要股指均收跌。

  泛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48点,跌幅0.67%,报366.48点。其中汽车板块领跌,跌幅2%。

  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121.99点,跌幅0.97%,报12494.8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3.74点,跌幅0.55%,报6156.16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62.60点,跌幅1.24%,报4981.13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19.40点,跌幅1.60%,报7328.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113.15点,跌幅0.57%,报19899.53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35.61点,跌幅1.07%,报3285.95点。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逾1189.2万例,死亡人数突破54.5万。在美国,逾301.6万人感染了新冠肺炎,超过13.1万人死亡,在世界各国中报告的死亡人数中占比超过20%,居世界首位。其次是巴西、印度、俄罗斯和秘鲁。

  与此同时,白宫宣布开始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一位官员周二说,如果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再次攀升,也不应“令人惊讶”。世卫组织还承认,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证据正在初次显现。此前,200多名科学家敦促世卫组织更新其指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周二(7日)表示,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及其经济影响消退后,许多国家可能需要进行债务重组。她在牛津大学举办的一场线上活动中表示,目前没有债务危机,但受新冠大流行影响,“世界上较贫穷的国家将有更持久的债务减免需求”。

  因投资者权衡美国最新冠状病毒数据及其对经济复苏的影响,美股回吐了稍早涨幅。

  欧洲方面,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三宣布了一项“重返工作岗位奖金计划”,奖励那些让休假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的企业,并在8月份为所有公民提供50%的餐馆折扣。

  企业新闻方面,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因与臭名昭著的犯罪者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关系,被纽约金融监管机构罚款1.5亿美元。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周二表示,他们已对德意志银行处以1.5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该银行与已故美国亿万富豪爱泼斯坦的交易关系重大。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表示,德意志银行在监督爱泼斯坦交易上失职,该银行至少处理了数百笔交易,总额达数百万美元,这至少应该引起进一步的审查。

  德国物流集团德意志邮政(Deutsche Post)周二公布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16%,超出分析师预期,并承诺将为50万名员工发放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危机期间的努力。

  因市场担心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可能会把重要客户Verizon的业务拱手让给三星,其股价下跌8%。

  另一方面,丹麦能源公司Orsted与台湾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签署了可再生能源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合同”,该公司股价上涨近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欧股 债务 经济复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