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全球经济难迅速复苏 警惕贸易保护主义威胁

IMF总裁:全球经济难迅速复苏 警惕贸易保护主义威胁
2020年05月20日 09:45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IMF总裁认为:全球经济恐难迅速复苏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和最初的预测相比,全球经济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中完全恢复。她同时强调要警惕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

  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18日报道,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很可能下调此前作出的全球经济今年萎缩3%的预测,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还预测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实现一定复苏,增长5.8%。这一预测值恐怕也将作出调整。

  报道称,格奥尔基耶娃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据比预想的更糟糕。“这显然意味着我们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这场危机中完全恢复过来。”但她没有给出经济反弹的具体目标日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预测说,为减缓病毒传播所采取的停业和封闭措施将使全球陷入自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格奥尔基耶娃本月又表示他们公布预测后拿到的新数据显示出“更多坏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6月发布新的全球预测数据。

  格奥尔基耶娃告诉记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注的问题包括债务水平高企、赤字增加、失业率、破产数据、贫困加剧以及经济复苏阶段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但她同时指出,这场危机也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增加透明度和促进在线学习的机会,甚至帮助小企业打开了市场。

  当被问及世界两大经济体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再次陷入紧张时,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她正敦促各成员国保持开放的沟通与贸易流动,数十年来正是这两大因素支撑着全球增长。

  “我们确实需要保持贸易顺畅,尤其对医疗用品和食品而言。从中长期看,我们需要找到克服当前危机的途径。我们希望克服因危机造成的创伤,继续建设一个服务于所有人的更加繁荣的未来。”

  格奥尔基耶娃告诫说,不该因为新冠危机退回到贸易保护主义。

  “我们不应该背离给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带去好处的那些因素:劳动分工、协作与贸易,正是这些因素降低了商品和服务成本,提高了收入,使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贫困状况减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于二战后,其宗旨是促进全球金融稳定、推动贸易发展和减少贫困。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向56个国家提供应急资金,并将尽快就另外47项申请作出决策。

  一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表示,该组织迄今拨付了大约21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9元人民币)应急资金,这些款项的利率都很低。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从其成员获得新的贷款承诺后,还可以拨款帮助极端贫困国家在年底前偿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欠款。

图说: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期表示全球经济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图为15日纽约市民领取食品爱心包裹。(欧洲新闻图片社)图说: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期表示全球经济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图为15日纽约市民领取食品爱心包裹。(欧洲新闻图片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