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中国促抗疫合作增战疫信心

国际社会:中国促抗疫合作增战疫信心
2020年04月23日 20:24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国际社会:中国促抗疫合作增战疫信心

  多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抗疫国际合作,增添了全球战胜疫情的信心。

  阿尔及利亚总理 杰拉德:中国为帮助我们抗击疫情付出很多,我代表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以及阿尔及利亚政府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我对中国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对阿尔及利亚提供无私帮助表示敬意。在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都会战胜疫情。

  摩尔多瓦总统多东表示,在摩尔多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中方向摩尔多瓦伸出宝贵援手,提供多批援助物资,对摩尔多瓦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摩尔多瓦有信心克服疫情影响,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经验为各国探索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有助于全球早日控制并战胜疫情。

  世界经济论坛卫生健康司负责人 艾尔诺·贝尔纳尔: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中国医疗队有着丰富的经验。互相学习并且交流经验很重要,如果单边主义影响到多边对话效果,那会很令人担忧。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合作,更有力的多边体系。

  泰国呼吸道疾病专家 曼努里:中国医护人员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中国民众积极配合政府的防控要求,泰国也学习了中国的这些有效经验。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 佐丹吞:中方提供的检测试剂,让我们可以开展更多检测,更早发现确诊病例,并隔离密切接触者。中国无私向我们分享成功经验,相信在这些经验的帮助下,缅甸也能很快控制住疫情。

  赞比亚工商业协会主席 卡韦沙:中国政府有效控制住国内疫情并与世界各国分享宝贵经验,这种做法令人赞赏。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全世界蔓延,世界各国应该携手应对。(总台央视记者 单既明 王斌 王晓雪 薛婧萌 王悦舟 陈林聪 王风华 周琳)

责任编辑:霍琦

疫情 摩尔多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