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推动全球股票期货走高

外媒: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推动全球股票期货走高
2020年04月21日 21:0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外媒: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推动全球股票期货走高 

  当前,中国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3月份各项经济指标正在逐步好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中国经济出现的复苏趋势令人鼓舞。外媒称,3月份的贸易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已超出预期。

  4月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20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毛盛勇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对我国经济运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但是我们也看到,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明显收窄。

  一季度,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65742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3月份进出口总额24459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比1—2月份收窄8.7个百分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英国《卫报》: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

  英国《卫报》报道称,中国3月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这显然为中国经济复苏带来希望。

  报道指出,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算,3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6.6%,而进口下降0.9%,相较于1—2月的情况明显有所改善,当时进口量下降了4%,出口下降了17%以上。这些经济数据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CNN:中国经济推动全球股票期货走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随着中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推动了全球市场和美国股票期货走高。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3月份的贸易数据显示, 以美元计算,中国出口下降了6.6%,远好于此前路透社预计下降14%的数值。进口仅下降了0.9%,与预期下降9.5%的数据相比也有明显的提升。

  3月份数据发布后,美国股票期货早盘上涨。道琼斯指数 (INDU)期货上涨了300点,涨幅为1.3%左右。标普500 (SPX)期货也上涨了约1.3%,纳斯达克 (COMP)期货上涨了约1.5%。

  报道指出,改善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缓慢恢复正常。

  此外,CNN 17日刊登题为《疫情过后,中国可能会变得更加强大》的文章。文章称,中国的季度经济数据在某种程度上是美国和欧洲的晴雨表,因为在中国的局势开始好转之际,西方才刚开始感受到疫情产生的全面影响。

  文章指出,中国已经取消了一些限制规定,而3月份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初步复苏。但在情况恢复正常之前,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越来越多的人达成共识,疫情过后中国可能比其他许多国家更有优势,恢复更快。

  IMF亚太部副主任:中国经济有望持续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思·姜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正逐渐复产复工,经济有望在二季度反弹。随着新冠疫情管控措施放松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

  IMF近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新冠疫情将导致今年全球经济萎缩3%。其中,发达经济体将萎缩6.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1.0%,主要经济体中仅中国和印度保持正增长。

  肯尼思·姜表示,中国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来遏制病毒蔓延,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并支持经济复苏。如果经济复苏迟缓,中国政府仍有足够的政策空间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霍琦

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