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为临时许可已5度延期 美光称“将走出挑战”

美对华为临时许可已5度延期 美光称“将走出挑战”
2020年03月26日 12:44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对华为临时许可已5度延期,美光称“将走出挑战”

  (文/观察者网 朱紫薇)对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已5度延期,美光科技(Nasdaq:MU)业绩也稍喘了一口气。

  3月25日,美光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2月27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公司录得营收47.97亿美元,同比下滑17.79%;净利润为4.05亿美元,同比骤降74.98%。

  不过,美光曾在去年12月表示,其“财务表现将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周期性触底’后,于明年复苏”。

  观察者网注意到,今年以来,作为成分股的美光科技略微“跑赢”标普500指数,股价下跌近21% (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3.38%)。

图片来源:美光科技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图片来源:美光科技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美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上述财报中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蔓延,但其第二季度业绩和营收仍在指引区间(45-48亿美元)的高点。相信我们将从这一充满挑战的时代走出来,充分把握内存和存储方面强劲的长期需求机会。”

  另外,据美光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在46至52亿美元之间。

  去年5月,美政府对华为的一纸“禁令”,使美光受到较大程度影响。

  不得不提的是,该芯片公司近一半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而华为又是其在中国最大客户。

  在此背景下,颁布“禁令”后的第一个季度(2019财年第四季度),美光仅录得营收48.7亿美元,同比下降四成多(42.3%);2019财年全年(截至8月29日),该公司实现营收234.06亿美元,同比下降22.98%。

  不过,去年12月18日,美光宣布获得了向华为供应产品所需的全部许可证。

  LPDDR5内存已商用

  今年2月6日,美光在官方微信宣布,全球首款低功耗LPDDR5闪存(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实现量产,将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随后,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上宣布,即将发布的小米10是首款搭载LPDDR5的手机。

  3月20日,美光再度表示,将为Redmi K30 Pro提供LPDDR5 DRAM,数据访问速度提高50%,功耗降低20%。

  观察者网注意到,作为美光最大客户的华为,各系列机型还未采用LPDDR5闪存技术。

  另外,2月25日,三星电子宣布,已开始批量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16GB LPDDR5移动DRAM封装芯片。

  不过,观察者网发现,美光目前出货给客户的LPDDR5内存容量为6GB、8GB和12GB,未涉及16GB。

  官网显示,美光是创新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旗下拥有品牌 Micron(美光)和Crucial(英睿达)。

  另外,该公司具有的高性能内存和存储技术组合——包括DRAM、NAND、3D XPoint及NOR等,在移动端、数据中心、消费端、工业、汽车、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等领域均有应用。

责任编辑:霍琦

美光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