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上升 特朗普欲放松防控遭批

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上升 特朗普欲放松防控遭批
2020年03月26日 12:5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上升 特朗普欲放松防控遭批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迅速上升,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急于放松管控,遭到美国国内各方批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26日3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2086例,死亡869例。

  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30811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4402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2660例。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美国的新冠病毒危机开始结束,并呼吁迅速结束保持社交距离的做法,尽管纽约州州长将越来越严重的疫情比喻为“子弹头列车”。

  报道称,迫切希望让连任竞选回到正轨的特朗普说,保持社交距离的做法给美国经济造成了很多伤害。

  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节目中说:“我们的国家,建立它不是为了关闭的。关闭这种方法可能会毁了一个国家。”

  特朗普说:“我希望这个国家能够开放,在复活节之前。”他宣称他能“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这位总统说他期待在4月12日复活节看到“挤满人的”教堂。

  法新社介绍,美国政府3月16日宣布了“15天减缓传播”指导方针,该方针将于下周初到期。

  特朗普周二明确表示,他认为对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的反应“太夸张了”,他说:“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要多得多。我们不能跟汽车企业说‘停止制造汽车’。”

  此外据路透社纽约3月24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周二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最糟糕的阶段将比之前想象的更快到来,并将给纽约州造成更严重的打击。世界卫生组织此前表示,美国可能会成为此轮全球大流行的新中心。

  报道称,正当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他在几周内重启经济活动的可能性铺路之际,科莫表示,如果过于仓促地放松对旅行、社交和集中上班的限制,将会付出生命代价。

  科莫说:“如果你要求美国民众在公共健康和经济之间作出选择,那么结果不会有任何争议。没有一个美国人会选择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来加快经济发展。”

  路透社指出,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纽约州官员和金融投资者周二警告称,尽管限制措施正在给美国经济造成打击,但仍不应过早放松限制。

  特朗普周二表示,希望看到美国企业在复活节前复工复产。他再次试图淡化疫情影响。

  不过,马里兰州州长、共和党人拉里·霍根对可能很快放松限制的观点表示反对。

  他表示:“我们认为,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可能在五六天左右的时间内摆脱这种局面,也不可能在他们启动这个假想时钟之后的15天就摆脱这种局面。”

  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5日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尽快重启美国经济的说法,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强烈反对,指他应该听取科学家的建议,发言时应该注意“尊重科学、讲究证据”。

  佩洛西称,疫情过后,经济自然会复苏,“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阻止病毒的传播”。

  此外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最早可能在下周放宽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美国卫生专家对此作出了惊恐反应。

  报道称,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保障中心主任、流行病专家汤姆·英格尔斯比说:“现在就取消所有这些措施,就等于接受全国各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大量增多,远远超出美国卫生系统的承受能力。”

  他说:“病毒将广泛、迅速、可怕地传播,并可能在未来一年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在全国各地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澳媒称,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他说:“人们强烈希望社会恢复正常、经济恢复运转,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任何人都不应该忘记,只要病毒继续不受控制地蔓延,就不存在正常运转的经济和社会。”

图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国会大厦。新华社图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国会大厦。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昂

特朗普 美国经济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